不用去北歐 紐約戴克高地聖誕氣氛濃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如果您還沒打算這個聖誕節去哪裡?不如到紐約布魯克林的戴克高地吧,那裡已經佈置好了,仿佛北歐的聖誕村落

馴鹿燈飾、旋轉木馬、一人高的軍官造型胡桃夾子、可愛的聖誕老人氣球造型。

紐約布魯克林的戴克高地,每逢聖誕節,有幾條街區裡,家家戶戶都會佈置上各種燈飾、燈火璀璨,彷彿讓人置身於北歐的聖誕村。

小朋友 Alexander Astrinsky:「是啊我喜歡所有的裝飾,這些都太漂亮了。」

紐約居民 Elinoar Astrinsky:「這裡很有意思,我們每年都儘量來,來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化,就像我兒子說的,裝飾多了很多,很不錯。」

戴克高地的聖誕燈飾傳統源自於1980年,這間名為「天使之家」的房子是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晚上任何時間都是圍滿了民眾。

紐約居民 Mehmet Kara:「我們是當地人,每年這個時間大概都來兩次,我們在這座房子前拍照片,放在Facebook上。」

紐約華人居民 龍女士:「今天晚上專門過來看,感受一下美國的聖誕和新年氣氛,每一年他們都搞得很漂亮的。」

不論是窗戶、大門還是門前階梯,都放滿了聖誕燈飾、天使、雪人、聖誕老人等玩偶,據說房主每年花在佈置的錢超過上萬美元。

每逢聖誕節前後,一車車的旅遊巴,載著世界各地的遊客到來,一睹這聖誕奇觀。

德國遊客 Grit:「(記者:看這些聖誕裝飾是你來紐約的計劃之一嗎?)是的。(記者:為什麼來看?)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在聖誕節的時候,來一次美國。」

西班牙遊客 Yunsara和Georgina:「在西班牙可不會經常有機會看到這些,可能只有美國才有,歐洲現在可沒有了。」

這麼漂亮的聖誕燈飾可以隨便拍、隨便看。不過如果看到有這樣的牌子,寫著不可闖入的,就不要進入房子的領域了,不然房主可能會不高興的。

戴克高地聖誕燈飾最佳觀賞地點從布魯克林的84街10-14大道,最佳觀賞時間從每天天黑後到9點,這些燈飾將點亮到跨年夜。

戴克高地的主要聖誕燈飾在兩條大道跟幾條街,走完也要花一段時間,提醒大家來之前一定要穿夠衣服,做好保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