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夢幻街區 紐約戴克高地聖誕燈光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每年聖誕,紐約布魯克林戴克高地的居民,都會把自己的房子裝飾起來,讓整個社區成爲全美著名的夢幻街區,一起去看一看。

每年的聖誕季,紐約各處的節日燈飾讓人目不暇接。不過,戴克高地小區的房屋聖誕燈飾尤其出眾,每年吸引十萬左右的遊客前來觀賞,其中更有游客是不遠千里慕名而來。

法國遊客 維吉妮•伊索蒂爾:「對我來說看到聖誕精神很重要。這兒是最棒的,以最好的方式看到它。」

這裡家家戶戶都發揮各自的創意巧思,用各種彩燈將自家門前裝飾一新。數以萬計色彩斑斕的燈飾照亮了4個街區,讓每個踏入其中的人,如同進入光與影構成的童話世界。

這裡有彩燈環繞的璀璨聖誕樹;有可以看到流星墜落的夜光森林;有拖着禮物的麋鹿;還有模樣可愛的聖誕小精靈。

聖誕節嘛,聖子與聖母的經典形象也是不能少的。可愛的雪人,還有笑意盈盈的聖誕老人,也都是遊客們尋找的經典人物。

絢麗的色彩、明亮的燈光,歡樂的氣氛,戴克高地的聖誕街區燈展給人們的內心帶來光明。

芝加哥遊客 艾普爾•巴伯森:「在被困在家中這麼久後,能看到這些真是挺酷的,它就像一個美好的回憶,讓你永遠不會忘記的事物。」

據悉,戴克高地聖誕街區燈展, 最早開始於 1980年代。當時才搬來這個社區的露西•斯帕塔,為了紀念曾是聖誕櫥窗裝飾師的母親,開始在聖誕來臨前夕,將自己位於84街的房屋,打造成獨具聖誕風格的冬日樂園,吸引大批市民前來觀賞。

一開始,喜歡低調的當地居民試圖阻止斯帕塔的裝飾活動。不過,倔強的斯帕塔每年都頂住壓力推出更加壯觀的燈飾,久而久之改變了整個社區,鄰居也開始紛紛加入,一起樂在其中。

現在,戴克高地聖誕燈展已成為紐約人寒冬中一份難以忘卻的美好象徵。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