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克高地聖誕裝飾 「像在洛克菲勒中心」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每年節日季,著名的紐約布魯克林戴克高地聖誕燈飾,都吸引大量遊人前往觀賞。鄰近聖誕節,這裡的居民都開始陸續準備今年的節日裝飾。隨記者宇亭到現場看看。

如同走入童話世界,這裏就是著名的布魯克林戴克高地(Dyker Heights)。附近的居民己經開始準備今年的聖誕裝飾了。

遊人Hayes父子:「你喜歡這些燈飾嗎?是。你要大聲說寶寶。是。對一家人來說很棒,孩子們很喜歡,這裡的居民做得很好。」

遊人Danyela:「我們來紐約7天,今天是最後一天,真的很美,我們很開心。」

雖然已經有不少遊客前來觀賞,但大部分當地居民還在準備中。

當地居民Rowdis:「所有的裝飾都是我們自己弄的,不像有些專業人士,我們花了很長時間,但很快樂。」

每年為聖誕節準備燈飾,大部分屋主都會採購新裝備。

當地居民Steffany Miraglla:「至少要花幾百美金,今天至少要花2、3百。」

當地居民Karen Ferraro:「總是在改變,一點點,每年一點不同的變化。」

雖然準備起來費時費力,但他們們都樂此不疲。

當地居民Steffany Miraglla:「每年的開心時刻,買漂亮的裝飾品,所有的燈光都點亮了。每個人都在準備,也啟發你來做聖誕裝飾。」

當地居民Karen Ferraro:「我們希望看的人能開心,這很美好,我喜歡看到很多人。」

當地居民Gabriel Tolve&Joe Rowdis:「看起來很棒,而且人們很享受,而且看起來很美,也提醒人們聖誕節的意義。」

除了自己準備,也有不少愛完美的業主僱用了裝飾公司,有的人從11月中旬就開始準備。

戴克高地的聖誕燈飾已經是連續幾十年的傳統,從過去幾年開始,還發展到有觀光巴士專程帶著大批遊客相繼而來,觀看人數最多的時候可以達到上千人。

布魯克林第10社區委員會區域總監貝克曼(Josephine Backmann):「一位住那的居民和我說,這個本來是個社區活動,現在就像住在洛克菲勒中心。」

去戴克高地觀看聖誕燈飾,已經不只是紐約人的傳統,還走向了國際化。而越是臨近聖誕,越是人滿為患,當地人推薦的最佳地點是在84街,10-14大道。去觀看的朋友,記得要注意安全和保暖。

新唐人記者安心、宇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