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蘇納克訪基輔 承諾五千萬英鎊防空軍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11月19日,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突訪基輔,承諾英國將為烏克蘭提供價值五千萬英鎊的防空軍援

11月19日,英國首相蘇納克突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晤,這是蘇納克上任以來首次訪問基輔。

英國首相蘇納克:「我們正在加強支持,幫助你們度過寒冬。」

承繼前任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特拉斯(Liz Truss)的政策方向,蘇納克承諾,英國將繼續堅定支持烏克蘭抗擊俄羅斯的入侵。蘇納克此行,帶來了一份價值5000萬英鎊(約合5940萬美元)的軍援大單。

蘇納克:「今天我們提供的新的防空裝備,包括120架高射炮,雷達,和反無人機設備。」

同時,蘇納克也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人員和技術方面的援助。

蘇納克:「我們加強對烏克蘭武裝的培訓,包括派遣 英國的專家、醫護人員和工程師。」

自上個月以來,俄羅斯加大了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的遠程攻擊,烏克蘭因此向西方盟友尋求防空支援。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告訴了首相俄羅斯導彈轟炸的後果。現在,烏克蘭一半的能源基礎設施已被摧毀。」

當天,澤連斯基還陪同蘇納克參觀了在基輔展出的被摧毀的俄羅斯坦克。

在俄羅斯對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進行大規模襲擊後,基輔和烏克蘭其它幾個地區正在努力解決電力短缺問題。

週六,烏克蘭最大的私營能源公司負責人敦促烏克蘭人考慮離開自己的國家,以幫助節約能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