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警告俄烏戰爭或將全面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2月9日表達了對俄烏戰爭的擔憂。他說,一旦戰爭失控,將爆發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大戰,屆時對世界的影響將非常大。

「在烏克蘭發生的是一場可怕的戰爭,有可能演變成全面戰爭,從而導致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大戰。」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告訴挪威全國電台NRK,「我們每天都在努力避免這一情況發生。」

斯托爾滕貝格曾任挪威首相,他說北約一直避免更多的歐洲國家參與俄烏戰爭,更避免俄烏戰爭蔓延到其它歐洲國家。

圖爲2022年12月4日,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巴赫穆特的一處建築遭俄羅斯炮火襲擊後起火。(YEVHEN TITOV/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的言論應和了斯托爾滕貝格的擔心。

12月9日,俄羅斯方面發出一段錄製的視頻,顯示普京對幾個前蘇聯國家的國防與安全官員講話,指責西方國家已經把烏克蘭利用成一個對抗俄羅斯的工具。

在過去的幾個月,普京也一直在批評西方各國,導致他侵占烏克蘭的行動受阻。

自從俄羅斯2月24日打響侵略烏克蘭的戰爭以來,西方各國不斷向烏克蘭提供各種援助,包括各種民生物資與設備、武器裝備、軍用設備、軍士培訓等。

圖爲2022年12月6日,一名嬰兒在烏克蘭基輔Okhmatdyt醫院新生兒監護室休息。窗外可以看到用沙袋堆疊而成的保護墻。(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戰爭局勢

12月9日,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表示,過去的24小時,俄羅斯方面向烏克蘭東南地區發射了大量炮彈,導致5名平民喪生,13人受傷。

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幾個州長則分別通報了地區的戰事。

頓涅茨克方面,俄羅斯方面正在強攻巴赫穆特(Bakhmut),當地炮火橫飛。「他們(俄羅斯軍隊)主要依賴步兵,裝甲部隊很少,他們很難往前推進。」

盧甘斯克方面,州長表示烏克蘭軍隊在將前綫推向克雷明納(Kreminna)和斯瓦托夫(Svatove),有望年底之前就可以收復克雷明納。目前烏克蘭軍方正在奮力剋敵,希望冬天結束的時候可以收復所有失去的盧甘斯克土地。

圖爲2022年12月5日,烏克蘭布察市,一個人查看路邊被廢棄的俄羅斯坦克的情況。(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在赫爾松地區,州長說俄羅斯的炮火密集,在過去的24小時有8名平民受傷。

在扎波羅熱地區(Zaporizhzhia),州長介紹俄羅斯的炮火主要集中在尼科波爾(Nikopol)和切爾沃諾赫里霍里夫卡(Chervonohryhorivka)。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