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首都基辅立起圣诞树 点亮信心和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9日讯】周六(12月17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矗立起一棵圣诞树,基辅市长克里琴科称之为“无敌圣诞树”。

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前、宽阔的索菲斯卡广场上,每年都会有一棵闪亮高大的圣诞树。但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的轰炸造成供电紧张,今年基辅市政府只能选择一棵高12米的人造树,用发电机供电的节能灯作为装饰。

乌克兰基辅居民泰蒂亚娜:“我们来看安装圣诞树。我们认为一定要安装在这里,因为乌克兰人住在这里,孩子们需要节日,即使战争还在继续。但我们知道胜利将属于我们,我们需要圣诞树和假期。我们会赢。”

一对母女在空袭警报几个小时之后,就赶来看圣诞树。

乌克兰基辅居民伊琳娜·索洛丘克:“我不确定会有一个真正的节日,但我们应该明白,我们都在一起,我们应该互相帮助。这必定是我们精神的象征、无敌的象征。它(圣诞树)必须要在这里闪亮,尽管我们美好的基辅现在处于如此黑暗之中。”

虽然乌克兰不会举行公开庆祝活动,但居民们表示,他们会在地下室、防空洞中,为和平举杯和庆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