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導彈再轟烏克蘭 歐盟第9輪制裁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週五,俄羅斯再次對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發動大規模導彈襲擊,造成烏克蘭全國緊急停電。與此同時,歐盟決定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俄羅斯週五再度向烏克蘭電網發射了數十枚導彈,造成至少3人死亡,9處能源設施受損。

導彈襲擊產生的巨大爆炸聲響徹了基輔上空。

隨著空襲警報被拉響,大批市民躲進地鐵避難。

俄羅斯導彈也襲擊了哈爾科夫市,並引發爆炸。

哈爾科夫市民 Liudmyla Matosova:「我們聽到了爆炸聲,很多的爆炸聲。」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在社交媒體上提醒民眾:「不要忽視空襲警報,要留在避難所。」

新一輪導彈襲擊,造成基輔部分地區、哈爾科夫、中部城市波爾塔瓦,以及北部的蘇米地區遭遇斷電。

自10月以來,俄羅斯頻頻襲擊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多次造成全國性斷電。

為懲罰俄羅斯的不斷攻擊,歐盟領導人週四一致同意,對俄羅斯實施第九輪制裁,將近200人列入黑名單、並禁止對俄羅斯礦業進行投資等。

歐洲理事會主席夏爾·米歇爾:「這表明,我們再次找到一種方法,堅決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對克里姆林宮的戰爭機器施加壓力。」

對於歐盟最新一輪制裁,俄羅斯週五表示,將制定對策,並會很快採取行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最後的細節正在敲定中。我們預計會很快敲定。」

預計普京將會公布一項總統令,說明俄羅斯對歐盟制裁的全面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