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經濟萎縮2.5% 與烏克蘭陷持久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面對西方世界的持續制裁,普京15日表示,俄羅斯將發展與亞非拉國家的經貿關係。今年俄羅斯的GDP預計將下降2.5%。

俄羅斯總統普京:「GDP預計將下降,確實會下降,我已經公開說過這一點,大約下降2.5%。」

普京週四(15日)在電視會議上表示,預計2022年,俄羅斯的GDP將下滑2.5%,但大幅低於一些西方和本國專家所預測的下降20%。

普京還表示,儘管遭到西方制裁,但今年前9個月,俄羅斯總出口量仍然增長了42%,貿易順差增加了2.3倍,達到1380億美元。

在西方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孤立政策後,俄羅斯將轉而發展與亞洲、非洲和拉美國家的經濟關係。

儘管面臨西方國家的嚴厲制裁,經濟受到打擊,但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沒有任何停止的跡象。

烏克蘭軍方週四警告,俄羅斯正在為打持久戰作準備。

烏克蘭陸軍准將Oleksiy Gromov:「克里姆林宮意識到,從短期來看,不可能取得戰爭勝利,因此試圖將衝突變成長期的軍事對抗,想要把烏克蘭和我們的夥伴拖垮。」

烏克蘭軍方稱,俄羅斯正在鄰國白俄羅斯訓練新的部隊。

與此同時,俄羅斯也已計劃,將明年預算的近三分之一,用於國防和國內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