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資深記者染疫死 北京死亡人數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北京疫情持續爆發,染疫死亡人數激增。據報,兩名中共官媒的資深媒體人因染疫在北京去世。另有消息說,北京長城戰略研究所所長王德祿也染疫去世。

《人民日報》前記者楊良化染疫死亡

大陸財新網12月16日報導,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記者楊良化在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中共病毒)後,因細菌性肺部感染於12月15日18點58分不治去世,終年74歲。

報導引述楊良化的家人的話說,20年前,他曾罹患鼻咽癌,留有後遺症,水與食物常不慎便嗆入肺中。

據報,此次北京疫情中,楊良化於12月10日開始高燒,抗原測試為陽性。因抵抗力下降,肺部細菌感染病情加重,在朝陽醫院加護病房ICU全力搶救兩日無效後死亡。

但有業主群轉發的消息說,楊良化住進朝陽醫院急診室後,並沒有得到及時救治,因為醫院病人暴滿,沒有床位。他被安排在急診室一隅等床,最後在多方走後門的特殊協助下,才住進ICU,上了所有設備搶救,沒有成功。

(網絡圖片)

曾採訪科痞何祚庥 為迫害法輪功做宣傳

公開資料顯示,楊良化曾在《人民日報》的科教版任編輯,先後歷任《人民日報》高級記者,《人民日報 海外版》主編,《新聞戰線》總編輯。

據大紀元報導,1999年7月20日,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打著「中央」的名義下達13號文件,全面鎮壓法輪功,聲稱「這是一場嚴峻的政治鬥爭」。從7月22日起,中共開動所有宣傳機器,攻擊、詆毀法輪功。

《人民日報》是中共喉舌。根據《人民日報》的網絡存檔,1999年7月25日,《人民日報》第二版要聞刊登楊良化採訪中國科學院院士、科痞何祚庥誣衊法輪功的文章。

這篇詆毀法輪功的樣本文說:「中共中央關於處理、解決『法輪功』問題的決策廣播後,最感到振奮的大概莫過於何祚庥先生了。」7月22日晚,正在外地休假的何飛回北京,23日接受了《人民日報》記者專訪。

文章再次重複1998年何祚庥接受北京電視台採訪時的造謠說詞,以及1999年4月在天津師大校刊《青少年科技博覽》中的誣衊言詞。而這些謠言均被足夠的證據和證人駁回。

楊良化在這篇黨報的採訪文章中,沒有採訪任何一位法輪功學員或政府部門等當事人,沒有給他們發聲的機會。

何祚庥被揭露是中共江派前常委羅干的連襟,當年二人為了往上爬,積極配合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不斷挑起事端。當時,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為了撈取「升遷」的政治資本,協同何祚庥有預謀地發動了對上億法輪功學員的鎮壓運動。

周志春、王德祿染疫死亡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中國青年報》前副社長、副總編輯周志春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8日在北京去世,終年77歲。

不過報導沒有提及周志春病因。

12月1 5日,專欄作家魏城在其微博轉發《科技日報》陳泉涌(現任中國科技興市研究會理事長,科技日報社前總編輯):「北京防疫放開後不到十天,我接連兩次驚悉噩耗。」

文章說,一是《中青報》原副總編輯周志春,77歲,8日去世。頭天核酸呈陽性,居委會準備第二天復檢,不料周當晚1點多去世;二是北京長城戰略研究所的所長王德祿,更年輕,66歲,昨晨(12月14日)去世。

陳泉涌轉述,王德祿前兩天上班發現陽了,13日下午發燒,「晚上吃了退燒藥睡下,當陪護人員發現時已無生命特徵」。

陳泉涌表示,一、他倆都有基礎病,周作過咽喉手術,王有高血壓、心血管等病。二、他倆可能都大意了,輕信了「只相當一次感冒」的說法,吃了退燒藥不會出大問題,結果竟「說走就走」,猝不及防。

陳泉涌表示,兩位業界大佬,沒有倒在三年抗疫中,卻倒在了剛剛放開之時,怎不叫人心痛萬分!

他質疑,「對他倆的感染致命的過程,我陡生問號,為什麼他們從染病到去世,竟然這麼快?甚至連一點急救的時間都不給?是病毒引起舊病併發所致,還是用藥不對路?北京的毒株是否和外地的有所不同?同時,我對奧密克戎致命性低的說法也產生了疑慮,尤其是對老年人,不得不信,又不得全信。」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近期,北京疫情大爆發,因染疫死亡的人數激增。多方報導說,北京的火葬場堆放的屍體太多,無法及時焚燒,排隊等候火化的名單排得滿滿,至少要等候一個星期。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