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護大面積感染 人手緊缺被迫帶「陽」看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北京疫情嚴重,染疫人數激增,醫院門診爆滿,相關藥品斷貨,醫療資源擠兌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據報,北京醫護人員大面積感染,人手緊缺,大多醫護被迫帶「陽」上崗。

北京醫護人員大面積感染 被迫帶「陽」上崗

據《中國慈善家雜誌》報導,多家醫院醫護人員表示,目前醫院裡大量醫護人員感染,一些症狀不是特別嚴重的醫護人員不得不帶「陽」上崗,否則醫院很多科室就得停診。

「人手太緊張了,醫務人員感染的很多,身邊的醫生至少感染了一半。」 北京某三甲醫院主任醫生張弛(化名)說。

12月12日開始,張弛感覺嗓子有點不舒服,隨後就出現發燒、噁心嘔吐、渾身酸痛的症狀,持續3天後有所緩解。

另外,有些醫生連續工作好幾天,晚上就睡兩三個小時,身體吃不消。「病人在激增,但很多大夫病倒了,短期內這種情況應該是常態。」張弛說。

另一位北京三甲醫院醫生表示,他所在的科室已經有70%工作人員感染。他自己也在兩天前感染了,渾身酸痛,但還是不得不堅持上崗。

北京世紀壇醫院一位主任醫師表示,目前醫務人員院內感染的情況比較普遍,造成醫護人員到崗率低,必然也會造成醫療資源緊張。

大陸財新網12月15日報導,近期北京已有幾家大醫院致電掛號預約的門診患者,建議其將就診時間延期,或者改為線上問診,因為院內有陽性感染者。醫生們發現,身邊不斷有同事出現症狀,人手越來越緊張。

報導說,目前來看,醫護感染嚴重的科室包括發熱門診、急診科、感染科、重症科、兒科、腫瘤科等,患者數量多,醫護人員少,出現醫療資源擠兌。

北京藥店大排長隊 多款藥品缺貨

此外,北京各大醫院發熱門診,門外有長長人龍排隊求診。大陸多地出現相關藥品斷貨情況,在北京,藥店大排長隊,多款藥品無貨。

此前有媒體報道,朝陽醫院發熱門診排隊等候時間已超6小時。

一位從朝陽醫院發熱門診走出來的患者對《中國慈善家》說,他排隊近兩小時,和醫生見面不足10分鐘。

據報,12月14日,北京多家大型藥房的感冒、退燒、止咳藥物還是沒有現貨。

金像大藥房多家店鋪銷售人員表示,抗原檢測試劑、布洛芬、連花清瘟已經缺貨了一週。百康藥房銷售人員則表示,原計劃昨晚(13日)到貨,結果沒到,公司也進不到貨,「只能乾著急」。

診所爆滿 市民私家車當「床位」 坐車內輸液

另據網易報導,12月12日,河南信陽因生病人數增多,診所裡輸液的人太多,市民只好把車子開到門口當「床位」輸液。知情者稱,診所都滿了,那一排都是輸液的車。

診所工作人員稱,人太多了,估計需要等一個半小時,沒有24小時核酸陰性的都需要在車上輸液。

最近,四川達州、湖北武漢、重慶主城區······很多小診所都是人滿為患,大家都在輸液······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