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家養老院告急 有老人等待急救中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大陸各地疫情蔓延,尤其北京最為嚴重,很多醫院處於癱瘓狀態。中共突然放開封控,讓各界措手不及。大陸多名養老院院長透露,目前,他們遇到搶不到抗原藥品、撥不通急救電話、缺乏醫療應急預案等困境。

12月初,中共突然取消嚴厲的清零措施,由於缺乏配套措施,醫療系統幾近崩潰,各地醫院湧入大量發熱患者,醫護大面積感染,120急救電話被打爆;各大藥店大排長龍,搶購防疫藥品,引發恐慌情緒。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12月14日,北京一家連鎖化經營多家養老機構的負責人宋靜(化名)表示,近一週來,三個小時以上才能撥通120急救電話已是常態。當天養老院的一名老年人一直處於發燒狀態,四名工作人員用四部手機持續撥打120急救電話,四個小時未能接通。

宋靜說,上週,第一次出現老人在長時間等待撥通120急救電話過程中去世後,院長和員工們就亂了方寸。「我們能怎麼辦?我們不是醫生、實施不了搶救。只能一邊安慰家屬,一邊安撫員工,然後不停地撥打120電話」。

宋靜表示,現在安排在養老院外的工作人員也發著高燒,外圍已經沒有人去幫助協調院外各項事務。「從事養老行業十幾年,從來沒有過這種程度的壓力,我都快崩潰了。」她說。

報導提到,北京一家普惠性質養老機構負責人覃言(化名)過去七天奔走各大藥店,詢問能否購買到哪怕一盒連花清瘟或抗原試紙。現在整個養老院只剩300個抗原檢測試紙。只有當老人、員工出現發熱等症狀時,才做抗原檢測。

「我們沒有接到通知要提前儲備藥品、抗原檢測試紙等物資,12月7日『放開』後,我們才去協調院外人員囤藥,那時藥不僅貴,還根本就買不到。」覃言說。

過去幾天,黃欣(化名)在北京的連鎖養老機構陸續出現員工、老人感染情況。「一開始,自測抗原陽性的員工還能被拉到區級隔離點進行隔離治療。後來其他老人、員工開始出現發熱症狀時,再向上反饋,就已經沒辦法拉走集中隔離了,只能自我隔離。」黃欣說。

湖南長沙一家高端養老機構負責人張雯(化名)則表示,預計長沙感染高峰期預計即將到來,但目前當地民政部門還未有針對養老院疫情防控和治療的詳細措施。

福建晉江市一家公辦民營養老機構負責人李笛(化名)說,「現在連最基礎的抗原我們都買不到。養老機構說封閉就封閉,也沒有提前給我們通知或預留出時間採購備用醫療用品。」

12月13日,「心理師肖童」在微博發出一段「北京某私立醫院內部會議錄音」,引發關注。

該院領導表示,北京疫情形勢非常嚴峻,很多醫院其實已經處於癱瘓狀態。現在北京、廣州都在招募退休醫生,「所以第一波非常嚴峻,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疫情不是躺平了,其實才是開始」。

她表示,第一波衝擊症狀很重,建議儘量不要去醫院。「第一波到醫院就診,第一醫療堆積,第二根本得不到救治,所以死亡都死在醫療擠兌上」。

輿論認為,「解封」與否不是關鍵,關鍵是中共的決策是否有充足的科學依據。

時事評論員橫河對新唐人表示,對大眾傷害最大的既不是封也不是解封,而是封和解封的決策過程,完全沒有科學依據,整個社會沒有任何準備。

橫河說,幾天前還在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一天就全部放開,而且幾乎是躺平不管,而封和解封的前後,無論是病毒的變種,還是流行規律都沒有發生任何變化,變化的只是統治者個人的政治需要,這才是對大眾最大的傷害。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