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 藥房人滿為患 北京疫情高峰將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在中共公布「新十條」政策後,各地是否全面解封?民眾的反應又如何呢?首先來關注中共的疫情管控。

北京上班族:「北京現在已經徹底亂了,真的亂了,我們公司今天全員開始復工上班,然後今天有一名同事他是檢測出陽性,他下午就回家了,我們明天還是正常上班,現在在北京,你身邊不認識幾個陽性的朋友,就是你的社交能力太差了。」

北京車租車司機:「這是北京進一步放開疫情管控政策的第一天,這個大街上幾乎是沒有人了,也沒有人,我就想問問,這個前些日子在北京大街小巷,為了自由吶喊的人們們,你們倒是出來啊,人呢!」

中共公布「新十條」政策第一天,北京的地鐵、商圈、街道上人仍然人煙稀少。

而聚集人群最多的地方,是醫院和藥房,北京朝陽醫院人滿為患。

各大藥房門口,也擠滿了民眾和快遞小哥,連日來,半夜排隊買藥已經成為了北京民眾的日常。

北京市民:「這麼多年什麼都感受過,搶米搶面搶鹽,唯獨沒趕上過搶藥,這買藥的人比做核酸的人都多。」

北京快遞小哥:「現在擁有它(連花清瘟),是不是我感覺像擁有了整個世界呢!」

12月8日,網傳北京某軍隊大院發布通知,稱北京市的第一個傳染高峰大概在12月15日開始,1月5日達最高峰。為了躲避感染,從現在起儘量在家不出門。

這一通知的署名是「軍委防疫辦」和「戰支部防疫辦」。

某方艙醫院工作人員:「現在國務院疫情防控要求,咱們已經解除了。就是說,今天所有在方艙醫院住院的病人,全部可以選擇回家。」

此前,中共在11月中旬公布了所謂優化防疫的「二十條措施」,但是各地解封步調不一,石家莊在先試行了7天後,就又重回封控。

「白紙革命」爆發後,官方無論是政策還是宣傳都出現大轉彎,出爐了迄今為止最寬鬆的「新十條」。但民眾表示,各地步調依舊不同步。

上海市民鄭先生:「現在政策是天天在變,像我在浙江那邊,他一說取消了,連做核酸的亭子都撤銷了。上海像我這邊小區還有,你要天天做也有。哎呀很矛盾的,他那邊說公共場所不需要,但有的地方你要進去,他還是要你健康碼,要你核酸碼,沒有這個碼你還不能進。」

有網友整理了清華大學內部通告在幾之週內的「措辭變化」:從「堅決打贏」到「自身防護」,宣傳論調逐步放鬆,乃至放開。令很多民眾都表示:無所適從。

重慶市民焦先生:「正常人都覺得這是鬧劇啊。就相當於那個段子一樣,打斷你的腿,然後給你一副拐,然後他就成功了,你能走路了他說。就是這樣。」

目前,石家莊、天津、武漢的醫院也都出現了人滿為患的場景。

網上瘋傳一條評論說:「搞了三年,疫情終於開始了。」

新唐人記者瑞麗特約記者易如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