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感染重症較多 醫院要求陽性醫護上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北京市防疫「放開」後疫情大爆發,連醫護都大面積感染。多家醫院開始要求染疫的醫護上班工作。有傳北京重症率比廣州高,黨媒出面做出所謂「説明」。

自由亞洲電臺12月12日報導,北京等城市「放開」之後,基層社區撒手「躺平」,染疫人數快速增加,連醫院內的醫生都有近半數感染。

網絡消息顯示,北京醫院超負荷運轉,不少醫院已經要求陽性的醫護上班。北京網民披露,各大醫院都接到通知,要求陽性醫生返崗工作。其中天壇醫院設立了紅區,核酸陽性醫生專門看診陽性患者。右安門醫院人事科通知醫務人員,即日起醫院工作人員家屬陽性的不再定為密接人員,可正常上班。

還有網傳照片顯示,北京市海淀醫院已在取藥窗口貼出告示:「全體藥師帶病上崗 請寬容對待」。

推特截圖。

北京市民陳先生告訴自由亞洲,北京疫情感染嚴重,由於衆多居委會人員和防疫人員出現陽性,各個社區全都恢復三年前無人管理的狀態,居民產生強烈的恐懼心理,不敢出門。

他還說,北京醫院人滿爲患,他的許多朋友都感染了,去醫院要排隊五個小時。北京退燒藥也短缺,N95口罩都買不到,絕大多數家裡都沒有備用藥。

陳先生也提到,「我認識的朋友中3個人也陽性了。他們傳遞的信息是輕症的比較少。我親戚中有重的,孩子兩天睡不醒。」

此前也有不少民眾在社媒發文稱,「北京和廣州流行的變異株不同,北京的感染症狀比廣州更嚴重。」

官方通報稱,北京本輪疫情的主要毒株是BF.7,而廣州是BA.5.2變異株。

官媒《人民日報》引述專家說法稱,BF.7 是 Omicron BA.5 變異株衍生的第3代亞型病毒,具有更強的免疫逃逸能力,且症狀比 BA.5 也要嚴重。感染症狀包括高燒、持續性咳嗽、身體疼痛不適、頭痛、喉嚨痛、嗅覺味覺改變和食慾不振等。

報導亦引述另一名專家的説法安撫人心,聲稱只要還是 Omicron 分支,病毒的毒性、致病力和傳染性就「不會有本質改變」。

中共病毒(Covid-19)從武漢傳出後,就一直在快速變異。有專家指,目前病毒變異總的趨勢是越來越弱,但隨著 Omicron 在中國大面積傳播,是否還會變異出毒性更強的毒株,誰也無法確定。

中共目前並沒有公開宣布放棄「清零」。有分析指,當局可能在做兩手準備,隨時有可能恢復嚴酷的封控。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