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飆升 醫院藥店大排長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中共近日大幅放寬防疫政策,北京疫情隨即大爆發,發熱門診和藥店都大排長龍。有市民表示,民眾對奧密克戎的恐慌是主要原因。

北京市民:「怎麼排這麼長的隊,哇,這夠長的了,冰冷的冬天,發熱門診,這麼長的隊。」

北京市疫情正迅速飆升,北京衛健委發言人李昂坦承,12月11日,全市發燒門診就診人數為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

北京市民魏先生:「疫情反而嚴重了,昨天我看視頻,朝陽醫院挺嚴重的,它這政策也沒譜,昨天去銀行,我們這門口的銀行反正是關門了,他們說可能有陽性了是怎麼著,櫃檯停了。」

北京市民龍先生:「現在一發燒就到醫院裡去,8號的時候,我分析我可能是感染了奧密克戎,折騰了一晚上,早上醒了以後感覺沒什麼事了,我一片藥沒吃。不要恐慌,適當的保持營養,睡眠充足,提高自己的免疫力,然後一定不要瞎吃藥。」

目前在北京,不僅醫院發熱門診外大排長龍,藥店內外也是人潮洶湧。

北京市民:「啥也不會說了啊,現在是美團都關了,然後現在只能出來排隊啊。現在買藥的是從早上一直排到晚上,就沒停過啊。」

有北京市民表示,政府推廣連花清瘟,百姓信以為真,紛紛搶藥。

北京市民魏先生:「現在號召老百姓買藥,買連花清瘟,給你推廣。他也沒有辦法,就這麼多年了洗腦,他這沒辦法。」

中共12月7號公布防疫「新十條」,但在鬆綁的同時,國產疫苗效力低下等問題引發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