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升溫 下令3天3檢「區自為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北京疫情持續升溫,當局管控升級,並實行3天3檢,「區自為戰」。有民眾質疑這只是當局藉著防疫折騰百姓,想讓人們絕對服從。

北京官方22日通報,自當日起對所有進返京人員實行核酸檢測3天3檢,居家隔離。24日起,進入公共場所或乘坐公共運輸工具,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官方的強制防疫措施引發民眾反感。

北京市民王先生:「我們不想把它當一回事,但是有人就是要把它當一回事。加強針,我個人是不打,前面已經補了3針了,再打沒有意義。總而言之,絕對是封不住的。現在是居家隔離。」

北京市政府發言人徐和建20日還下令「區自為戰」,要求各區相互協作防疫。

網上視頻顯示,日前,北京昌平區肖村、朝陽區金泰大廈、六里屯村、海淀區西平莊、昌平區八仙莊村等,先後被封控。

北京昌平區八仙莊村民:「我們這兒封著呢,現在村裡整個封著呢,商戶沒停,交通沒停,就是人在裡面封著。」

北京昌平區商戶:「我們這邊是停業了,這周邊有疫情了,所以就停了,到處都封了,都不讓出來了。」

北京官方還稱,北京正面臨疫情爆發以來「最複雜、最嚴峻」的防控形勢,已通報3例死亡病例,要求進一步加強防控。

北京市民彭先生表示,在中共洗腦下,大部分中國人對病毒還是很恐懼。

北京市民彭先生:「這種防控導致人們對奧密克戎就害怕起來了,就覺得得了這個病就跟死人了一樣,他還是恐懼。」

彭先生認為,當局的用意就是藉著防控折騰百姓,讓百姓絕對服從。

彭先生:「它(當局)現在實際上也不考慮經濟問題,它就想折騰老百姓,就覺得這個遊戲玩得很過癮。就等於說,我如何讓你聽我的話,就政府說什麼是什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