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再度升溫 變相封城宛如鬼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北京近日疫情連續升溫,越來越多人被禁止出行,昔日熱鬧的北京城儼然變成了一座「鬼城」。許多民眾抗議隨意封城的行為。

北京居民:「解封,解封!」

北京連續三天感染病例過千,高風險區接近1,300個。當局風聲鶴唳,加強封控,民眾害怕封城,引發搶菜潮。

北京市民:「結不結帳啊!」

越來越多的人被限制出行,彭博社形容,此刻的北京宛如一座鬼城。

視頻聲音:「疫情下的靜默,看咱老百姓多聽話呀,街上一人沒有,只有大白在工作,騎小三輪車的,看到了沒,大白。」

視頻聲音:「王府井大街,北京最繁華的商業街,哎呀,生意興隆呀,我的天。哎呦,這麼多遊客呀,故宮,太棒了,熱鬧!」

視頻聲音:「北京現在的形式是什麼樣的呢,上方陰雲密布,下邊是車流稀少呀。」

中共持續實施嚴厲封控,但感染病例只增不減。25日,中共官方公布,前一天單日新增32,695例確診病例,連創新高。實際數據不明。

視頻聲音:「你們看看,這些大白在安門磁,不讓出門了。你們看這些大白,馬上挨家挨戶做核酸了,你看看,壯觀不壯觀啊。」

許多社區出口設起屏障,工作人員嚴控出入,引發民眾不滿,抗議封小區沒有條文依據。

視頻聲音:「許出不許進了啊,石景苑,又封了,沒有疫情就封了都啊。」

北京居民:「再一個我問你,你封這個的法律依據在哪,你依據哪條封的這個小區,告訴大家。不是可能,沒可能,你就是沒做好。」

遭到民眾的強烈抗議,工作人員旋即改口,特殊情況可以出行,但去哪兒都要備案,也被民眾駁斥。

北京居民:「為什麼要備案啊,不可以!我想去哪兒還跟你們備案幹嘛,我媽都管不著你管得著啊。為什麼要備案,這是我自己的家。」

《聯合早報》報導,在北京當局強調方艙醫院、集中隔離的抗疫效果後,北京多個小區在微信群發起倡議,抗議被帶走隔離,支持願意在家隔離直到痊癒,得到許多居民聲援。

另一邊,在嚴厲封控下,新疆烏魯木齊多個小區居民吶喊,要求解封。

新疆居民:「解封,解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