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鎮壓風暴將至 政法委部署打擊「敵對勢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在經過足足三天的沉默後,中共官媒終於開始對這場所謂的「白紙革命」作出反應。筆桿子、刀把子齊上陣,將抗爭定性為「敵對勢力滲透」,要求堅決打擊。專家指出一場新版的「六四」鎮壓已經拉開了序幕。

中共中央政法委29日召開會議,正式將這種人民抗爭定性為「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新華社報導會議時,強調要以有力舉措貫徹所謂二十大精神,堅決打擊所謂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

獨立時評人唐靖遠:「這個其實就是正式的發放了一份,鎮壓的許可證。」

此前27日的抗議現場,曾有學生對此種甩鍋陷害行為作出抗議。

北京亮馬橋抗議學生:「大家是境外勢力叫來的嗎?」「不是!」「我們連網都上不到國外的,我們哪來的境外勢力!」
北京亮馬橋抗議學生:「我們只有境內勢力不讓我們聚集!」

但時評人唐靖遠指出,甩鍋境外勢力是中共一貫的手段。近期甚至會有人在電視中出面認罪,承認自己受到了所謂境外勢力的資助及指點。

唐靖遠:「中共為了讓它的鎮壓行動看起來合法,而且是多麼的偉光正,這些呢,都是它們使用的、已經非常成熟的套路了。當年它們對付六四的學生的時候是這樣幹的,殘酷的迫害鎮壓法輪功的時候它們也是這樣幹的,那麼現在它們同樣會這樣幹。」

從昨天開始,中共開始在各地爆發過抗議的敏感地段,部署大量的警車巡邏。上海烏魯木齊路道路兩側,豎起藍色擋板。周邊有大量警察巡邏和隨機盤查,這一盤查行動甚至延續到了上海的地鐵。

唐靖遠:「這一波維穩、鎮壓的風暴,上海它是中心,主要是基於兩個原因。一個是上海在這一波『白紙運動』中,率先喊出了『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口號。」

外界認為,這兩句口號讓習近平臉面盡失,也讓中央膽戰心驚。上海多區流出的內部文件顯示,上海將被採取非常嚴厲的鎮壓封控措施。

唐靖遠:「在未來很可能用長時間的封控,來達成中央政法委剛剛出台的這個維穩的目標。」

與此同時,各大高校開始強制勒令學生返鄉,北京高校是重中之重。從北到南,廣州高校也迅速跟進,要求學生「能返盡返,應返盡返」。

唐靖遠:「其實是一種釜底抽薪之舉,就是不讓學生留在學校聚集抗議。」

除了刀把子的密集行動,筆桿子也加緊配合。中共文宣系統29日發布通知,針對各大電商平台,加強對翻牆軟件的封殺力度。中央網信辦同天開會,要求全國網信系統,啟動一級互聯網應急響應,最高級別對待。

唐靖遠:「換句話說呢,這個新版的六四鎮壓,它實際上是已經拉開了序幕。各地針對著參與抗議人士的大抓捕,恐怕它已經是在路上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