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镇压风暴将至 政法委部署打击“敌对势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讯】在经过足足三天的沉默后,中共官媒终于开始对这场所谓的“白纸革命”作出反应。笔杆子、刀把子齐上阵,将抗争定性为“敌对势力渗透”,要求坚决打击。专家指出一场新版的“六四”镇压已经拉开了序幕。

中共中央政法委29日召开会议,正式将这种人民抗争定性为“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新华社报导会议时,强调要以有力举措贯彻所谓二十大精神,坚决打击所谓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独立时评人唐靖远:“这个其实就是正式的发放了一份,镇压的许可证。”

此前27日的抗议现场,曾有学生对此种甩锅陷害行为作出抗议。

北京亮马桥抗议学生:“大家是境外势力叫来的吗?”“不是!”“我们连网都上不到国外的,我们哪来的境外势力!”
北京亮马桥抗议学生:“我们只有境内势力不让我们聚集!”

但时评人唐靖远指出,甩锅境外势力是中共一贯的手段。近期甚至会有人在电视中出面认罪,承认自己受到了所谓境外势力的资助及指点。

唐靖远:“中共为了让它的镇压行动看起来合法,而且是多么的伟光正,这些呢,都是它们使用的、已经非常成熟的套路了。当年它们对付六四的学生的时候是这样干的,残酷的迫害镇压法轮功的时候它们也是这样干的,那么现在它们同样会这样干。”

从昨天开始,中共开始在各地爆发过抗议的敏感地段,部署大量的警车巡逻。上海乌鲁木齐路道路两侧,竖起蓝色挡板。周边有大量警察巡逻和随机盘查,这一盘查行动甚至延续到了上海的地铁。

唐靖远:“这一波维稳、镇压的风暴,上海它是中心,主要是基于两个原因。一个是上海在这一波‘白纸运动’中,率先喊出了‘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

外界认为,这两句口号让习近平脸面尽失,也让中央胆战心惊。上海多区流出的内部文件显示,上海将被采取非常严厉的镇压封控措施。

唐靖远:“在未来很可能用长时间的封控,来达成中央政法委刚刚出台的这个维稳的目标。”

与此同时,各大高校开始强制勒令学生返乡,北京高校是重中之重。从北到南,广州高校也迅速跟进,要求学生“能返尽返,应返尽返”。

唐靖远:“其实是一种釜底抽薪之举,就是不让学生留在学校聚集抗议。”

除了刀把子的密集行动,笔杆子也加紧配合。中共文宣系统29日发布通知,针对各大电商平台,加强对翻墙软件的封杀力度。中央网信办同天开会,要求全国网信系统,启动一级互联网应急响应,最高级别对待。

唐靖远:“换句话说呢,这个新版的六四镇压,它实际上是已经拉开了序幕。各地针对着参与抗议人士的大抓捕,恐怕它已经是在路上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