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掉淚」 大陸影后發文挺「白紙革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中國新疆烏魯木齊的一場大火點燃中國民眾的怒火,有大學生率先發起象徵無法發聲的「白紙革命」,抗議中共極端的防疫措施,但傳出南京傳媒學院(南傳)校長威脅參與的學生「要付出代價」。同情學生的香港金像獎影后春夏27日在微博發文:「什麼也做不了的我們,只能在家跺腳掉眼淚。」

因中共極端封控阻礙居民逃生及延誤滅火,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一小區11月24日晚發生的一場重大火災導致至少10人死亡,引發民眾的怒火。

烏魯木齊、南京、上海、武漢、北京等多個城市的居民及多所大學的學生上街,抗議當局的過度封控措施,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共產黨下台」等口號。

抗議過程中,有大學生舉起白紙作為無法發聲的象徵,因此「白紙革命」成為抗爭的標誌。

流傳甚廣的幾段視頻顯示,一女子獨自站在南京傳媒學院的一處台階上,手拿一張白紙,後來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走近搶走它。有網民留言批評「連白紙都怕,這是草木皆兵了」、「白紙能有什麼攻擊力啊」。隨後,有其他數十人拿著白紙走上大學樓前的台階,他們用手機的手電筒照亮夜空。

在南京傳媒學院的抗議現場,校長威脅學生說:「你們總有一天要為你們今天的行為付出代價!」有學生立刻回應:「這個國家也要付出代價!」

春夏轉發聲援白紙革命的帖文。(微博截圖)

27日凌晨,春夏在微博轉發一則帖文。帖文中寫道:「如果南傳的這些孩子因為勇於發聲而被校方報復,回頭畢業或者找工作困難,請大家伸出援手。孩子們站出來了,大人們應該保護他們。不要做可恥的大人。」

分享帖文後,春夏在留言區感慨說:「他們(學生)沒有好的未來,是因為沒有好的現在,沒有突如其來的壞,現在好不好,真的需要每一個我們對每一個可能看上去事不關己的瞬間的在意和努力。」

春夏聲援白紙革命的帖文。(微博截圖)

春夏表示:「大部分的人都做得很好,所以(我們)不能放棄要生活的土地和未來。」「我們的每一個選擇都關乎自己的未來。」「我不能失去你們,大家都要健康自由地喘氣和表達。」她在回覆一名聲援「白紙革命」的媒體人時表示:「害,什麼也做不了的我們,只能在家跺腳掉眼淚。」

今年29歲的春夏,生於雲南昆明,2015年以電影《踏血尋梅》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成為金像獎史上首位「90後」影后。春夏此次的帖文瞬間掀起熱議,但不久遭刪除。雖然有人認為春夏「煽動學生情緒,自己卻躲在家裡」,但更多網友認為,春夏身為公眾人物,能夠發聲已經很勇敢。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