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眾率先喊「共產黨下台」 標誌性路牌遭拆除(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新疆烏魯木齊市的一場奪命火災,點燃了民眾對中共的抗議浪潮,多地民眾紛紛上街抗議,抗議者甚至喊出「共產黨下台」等口號。其中抗議地點上海「烏魯木齊中路」成為標誌性路牌,目前遭到當局拆除。

11月24日晚間7時49分許,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吉祥苑小區一高層住宅樓發生火災,因疫情封控影響救援,導致至少10人死亡,9人受傷。封控了100多天的烏魯木齊民眾,於25日晚上到26日凌晨走上街頭,衝進市政府抗議。

這起慘案點燃了各地民眾怒火,悼念和抗議中共封控的活動,近日在中國多個城市及高校蔓延,全國性抗議浪潮此起彼伏。

網傳的大量視頻顯示,26日晚,大批民眾聚集在上海烏魯木齊中路,悼念烏魯木齊火災的死難者,民眾大罵共產黨,並齊聲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

27日,上海烏魯木齊中路再次爆發抗議,面對中共警方的抓捕行動,現場民眾不停高呼「放人」。當天的視頻顯示,在上海烏魯木齊中路及周邊的抗議活動中,有人發表反「清零」演講;有民眾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要道歉」、「不做獨裁要民主」等口號。

因率先喊出「共產黨下台」等口號,上海「烏魯木齊中路」成為這兩天民眾抗暴的標誌性現場,因此引發中共恐慌。有視頻顯示,這個標誌性的路牌,27日晚已被當局拆除。

日前,上海民眾率先喊出「共產黨下台」等口號,抗議地點「烏魯木齊中路」路牌遭到當局拆除。(網絡圖片)

有民眾在網上表示,「此時此刻我的心也在烏魯木齊中路,他們拆走了路牌,但是拆不掉人民心中的勇氣和怒火。」

「11月26日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日子,一群上海民眾在上海街頭(烏魯木齊中路)齊聲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警察當場抓捕了喊口號的民眾,據說塞滿了兩輛麵包車。」

「開了好多挖掘機來,從視頻裡雖然分辨不出是要挖什麼。但看圖二,按共產黨的愚蠢程度,以及它們的一貫作風。以後,烏魯木齊路多半是要改名,這伎倆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

「面對上海民眾在烏魯木齊中路的抗議活動,中共居然派人拆了路牌!中共幾乎是這個世界上最愚蠢和無恥的匪徒。它們居然相信殺了公雞天就不會亮了!它們居然遷怒一塊路牌!」

「我在乎,街頭被抓走的年輕人裡有我的朋友。我很清楚原定12月離開中國的我,今天也會成為上海烏魯木齊中路的一員。我本也是被抓走的一個,但我沒有。有幸苟活下來,發聲成為了責任。家人勸我不要做這些事,但我只能說,你知道我不能沉默,就不要阻止我。」

「上海烏魯木齊中路,市民自覺為烏市大火失去生命的同胞獻花,招致警察發問:誰組織的?引來大家爭先恐後的搶答:我組織的。當悼念都不被允許,說明死難者的死與它們脫不了干係。」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