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北京變鬼城?超人哥一語驚天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北京正在變成鬼城,首都方艙傳出恐怖照片;新疆烏魯木齊市民衝擊市政府大樓高呼:要死一起死;廣州海珠區再暴動,棍棒石塊橫飛;重慶抗議出奇招,超人哥一呼百應紅遍網絡;中國抗日大翻車,「中分」髮型笑死人。

中國什麼都可能封,只有測核酸不會被封

北京正在變成鬼城。半天的時間,又有上千感染病例出現。最中心地區的東城區、西城區和海淀區都出現大量病例,而朝陽區仍然是重災區。

你能想像這是北京的朝陽路嗎?空城一般。路的盡頭是中央電視台的總台「大褲衩」,北京商務中心區的代表建築「中國尊」也清晰可見。簡直是絕佳的末日片場景。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11月25日0點到下午3點,新增本土感染者1119例,涵蓋了北京市所有16個市轄區和經開區,可以説是一網打盡。

來看看屬於老北京皇城根兒的東四六條胡同裡的景象。

不要説市區了,連西山這樣的郊區,警察大白開始直接在路中間組人牆,阻止民衆上街了。

這次北京的策略看來是外鬆內緊,官方不公開說「封城」,但讓各區下手封鎖。

隨著越來越多的小區被封。北京人開始擔心北京現在已經是變成今年四月的上海。連封區的手法都開始一樣了。北京市朝陽區紅廟北里18號樓,沒有任何陽性,莫名其妙地已經被封了四天,週五,居然又來人加裝隔離鐵板!

本來就已經風聲鶴唳,這時《新京報》的一篇文章,更加引起北京人的恐慌。

文章的標題是「北京:加快集中隔離場所和方艙醫院儲備建設​​​」。知道見多識廣的北京人看到這個會怎麼評論嗎?

「新產業,趕英超美靠方艙啊!」「核酸公司要上市了,方艙公司也要上市嗎!」「春晚沒有個方艙分會我覺得不合適。」「哪個國家能放開簽證啊?」

想知道北京的方艙什麼樣子嗎?首都就是首都,連方艙都得建出個泱泱大國的氣派來。

剛才那個還是正在建的方艙,那麼已經在關人的北京方艙是怎樣的狀況呢?

這是幾張北京順義國際會展中心方艙的照片,這是住宿的環境,這是難以下腳的厠所的樣子。發帖人說:秩序已經崩潰了,物資靠搶……就關在裡面,也沒人給治療……

其中住在W3廳的人說,估算了一下這個廳就有3千人,只有兩個厠所,每個厠所4個坑兒,共8個坑兒要承載3000人。有個人問:哪裡可以洗澡?看守衝她輕蔑地一笑。

中國的現實是:什麼都可能被封,只有測核酸不會被封;核酸點已經成為了當今中國的一大風景,甚至成為了唯一不懼病毒傳播的神奇之地。更奇葩的是,只聽説過,過節時人群聚集出現踩踏事故,您聽説過做核酸也能出現恐怖踩踏嗎?

中國各地民衆抗議,為了生存而戰

這兩天,伊朗人冒著槍林彈雨冒死抗議政府,我看到有人在看了視頻後感嘆:中國人難道就知道忍耐,怎麼就窩囊成這樣呢?

俗話説:忍無可忍,便無需再忍。這兩天,中國各地民衆紛紛暴動,為自由更為了生存而戰。

週五晚,因新疆烏魯木齊吉祥苑火災由於封控,造成大量居民死亡,引爆市民怒火,蜂擁到市政府大樓門前要求解封。有女子拿擴音器高喊,要求政府明天解封;人群中還有新疆口音的人高呼:要死一起死!

這還算是比較克制的場面,而烏魯木齊市的一個已經被封了一百多天的社區,因為有幹部打人,據説僅半個小時,人們就衝到小區門口,衝擊圍欄,推翻了護欄大門。

大家還記得一週前暴動的廣州海珠區嗎?看來,特警突擊隊也沒有壓服民衆,他們甚至借鑑了鄭州富士康工人的經驗,發起另一輪抗爭。

剛剛看了西北和東南兩地的抗爭,而最近讓無數人特別關注的則是西南直轄市重慶。

重慶的超人哥 最具風采

如果說最近,中國最具風采的人物,應該就是重慶的超人哥了。這位在重慶街頭揹著超人背包的男子在小區門口,怒斥大白是走狗,並且喊出了一句會流傳很久的金句: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就是不自由和窮。

這位孔子77代孫,居然藉助世界球星諷刺了一把中共的防疫政策。

警察來了,這樣的場景每天都會出現在中國的土地上,而敢於喊出真相的「孤勇者」的命運似乎也都是如此。

本來以為,這就是結局了,人們也就是圍著聲援一下,超人哥會被帶走並消失。我沒有想到的是,這次的結局居然讓人瞠目結舌。

這樣的場面在中國幾乎是不可能出現的,而它真的就出現了。我覺得這不僅僅是個象徵性的偶然。也許真的歷史已經到了一個轉折點,有句話叫:天下未亂,蜀先亂。我們也許正在目擊著中國翻天覆地的開始。

最近網上流出了一段錄音對話,其中一位警官的留言無意中把全國強制做核酸的底給漏了。原來陽性都是安排的。

最近國內有人做了一個調查,問題是:如果日本再來攻打中國,我會……

這種問題要是在過去,下面一定是熱血沸騰,殊死一搏的亢奮留言。沒想到,中共嘔心瀝血的七十多年的強力洗腦,居然被病毒花了三年給「治好了」。來看看大型翻車現場:

「我不當叛徒已經是最好的了。」「你們怎麼現在才來?」「我核酸沒做,應該是居家隔離,讓公務員和社區和保安先頂住吧。」

最逗的是這句:「響應國家號召,不出門,不給國家添麻煩。梳好中分等待消息。」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這個「中分」是什麼梗吧?早期中共拍的電影裡面,所有日本漢奸都是梳著這種「中分」髮型的。

台灣一人一票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剛剛結束。我本來還挺為未來的台海危機擔心的,今天看了上面那個問題調研後,我現在覺得,台灣朋友,安了!

大陸人已經被中共折騰得越來越只有「梳中分」的心了,你們只要把你們台灣人裡「梳中分」的選下去,就沒有人會把你們自由的好日子搶走的。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

下期再見。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