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地爆發抗議 民眾喊「結束文革2.0」(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新疆火災引發全國反「清零」抗議大潮,北京市多地也爆發抗議活動。除了多所大學外,北京街頭也出現居民集會,有人喊出「結束文革2.0」的口號。

根據網傳消息,北京市除了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高校之外,在亮馬河和部分社區,11月27日晚間也出現抗議人群,並引來公安鎮壓。

網傳影像顯示,在曾經出現反習標語的北京四通橋附近,當晚也爆發抗議,一度聚焦大批抗議民衆。

在北京其中一個抗議地點,有人帶頭呼喊口號「不要封控要自由」、「結束文革2.0」等口號(視頻鏈接)。

在另一抗議地點亮馬橋,有一名年輕女性發表演講(視頻鏈接)。

另有視頻(鏈接)顯示,在凌晨1點左右,亮馬橋附近的新源里社區,仍有女性帶領群眾高喊口號「不要核酸要自由」。

當天深夜,網傳視頻(鏈接)指,亮馬河附近的京城大廈,公安開始暴力鎮壓。

27日當天,在清華大學等大學校園內,也有學生聚集,高呼「法治自由」等口號。

27日晚,上海、武漢等城市也都爆發大規模民衆抗議,並與公安激烈對抗,但最後都被鎮壓。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