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期間多地現反共標語 清華大學審查打印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中共二十大正在召開,中國多地公共場所出現「反共標語」或噴漆字樣,響應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清華大學學生日前披露,學校發布通告禁止學生自主打印,並要求對打印複印的每一張紙都進行審查。

中國多地出現「反共標語

北京四通橋「反共標語」事件持續發酵,中國多地出現相同標語,聲援北京抗議者。

據「中國數字時代」的消息,一位匿名網友10月17日發布截圖顯示,北京清華大學發布通知,要求校內各複印店嚴控學生自主列印。

通知稱,禁止學生、教工等各類人員在未經登記和核驗打印複印內容的情況下,私自打印。停止學生自助打印業務,要求每一張打印複印紙都要經過店內員工審核。

(推特截圖)

針對這一限制,有網友諷刺說,「以後要推出打印實名制了。」

目前,很多中國網友自製傳單,張貼傳播四通橋抗議中的橫幅和信息。還有網友用蘋果手機隔空投送功能直接傳送。一些高校近日發布通知,要求學生關閉蘋果手機的相關功能。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另外,北京、廣州等地公共衛生間內出現反共標語,用廁所革命響應四通橋抗議事件。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為防止四通橋抗議事件重演,北京緊急招募看橋人守橋。有網友透露,廣州也多了很多看橋員,而且都是警察。如今廁所也出現反共標語後,網友嘲諷:「這樣以後廁所都不能有牆壁和門了。」

海外多所大學聲援四通橋抗議事件

不僅國內聲援,海外多所大學也貼出海報,聲援四通橋抗議事件,包括美國哈佛大學、密西根大學、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芝加哥大學、紐約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大學國王學院、中央聖馬丁學院、韓國高麗大學、荷蘭萊頓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埃因霍溫理工大學、墨爾本大學等,相關照片在推特上廣泛傳播。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有網友表示,四通橋開了個先例,它意味著低成本的反抗運動是防不勝防的。

四通橋抗議標語 震驚海內外

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夕,10月13日,北京市海淀區四通橋上驚現兩條巨幅抗議標語,其中一條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一條則寫著「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抗議者還在現場點起狼煙吸引過往車輛和民眾關注,並用高音喇叭持續播放標語的內容,隨後從容地被警方帶走。

在中共的嚴厲管控下,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震驚海內外,現場視頻在社交媒體熱傳,多國主流媒體前往現場報導,但相關信息在中國國內很快遭到封殺。

有網友說,四通橋這位「孤勇者」已經為眾人「從城牆中鑿開一塊最堅硬的磚,作為一盆涼水潑在火山內部,成為了暴風雨的第一個音符」,而接下來,自由的火種需要被傳遞,反抗的英雄不應該孤單。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