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民主自由 清华大学数百人抗议“清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8日讯】首先来看到,在中共的“清零”管控下,全国掀起抗议浪潮,周日(11月27日),清华学子举行集会,喊出要求民主法制和言论自由的口号。专家指出,这是1989年六四学运事件后,罕见的学生抗议行动。

周日,北京清华大学数百名学生聚集在学生餐厅紫荆园外,高喊要民主法治和言论自由等口号。许多人举着白纸,据了解,白纸代表“一个字不写,就是写下了一切”。有网友称此为“白纸革命”。

周六晚间,在上海街头、北大校园、南京传媒学院也都发生了这种抗议手法,从反对清零政策和封控措施,到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

任职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服务学院的张杨发推文说,清华校园爆发抗议,1989年之后十分罕见。

这波民怨和要求解封的抗议行动是新疆乌鲁木齐公寓火灾事件点燃的。乌市一栋高层民宅被封锁长达100多天的居民由于无法逃生,导致10人死亡,9人受伤。

大学校园一直是中共动态清零政策管控最严的地方,不少学生甚至几个月被封闭在学校宿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