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寒氣好大 要活下來 華為停止校園招生?

11月16日,大陸網友盛傳華為所有部門暫停2023年校園招聘的消息,更有正在等待華為下offer的應屆畢業生失望的發現,自己所在的華為校園招聘群已經解散,而其它被解散的華為校招群還有更多。儘管陸媒援引華為招聘熱線人員的話稱,目前沒有收到23屆畢業生招聘截止的信息,但很可能有業務調整。許多苦等華為錄用通知的畢業生感覺自己「被坑慘了」。今年8月,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曾表示,「把活下來作為主要綱領」,「把寒氣傳遞給每個人」。

就業嚴峻 社會殘酷 守墓員工作令人羨慕

2022年中國應屆畢業生人數高達1076萬,加上中共嚴厲的清零政策阻礙經濟,令就業形勢極為嚴峻,連守墓的工作都令人羨慕不已。18日,「00後女孩曬守墓工作惹網友羨慕」的話題,登上熱搜。這名在公墓工作的重慶女孩發視頻稱,工作環境安靜,同事很少,相處融洽,不少網友羨慕的表示,在公墓工作並不可怕,「鬼能幹啥,哪有吃個燒烤遇見黑社會可怕?也沒有鐵鏈子捆著生八個娃絕望」,「現實裡壞人太多,沒閒心再去怕鬼了」。

人口問題再「報警」 大陸13省市人口負增長

全球人口本週突破80億,但中國人口卻再次因負增長「報警」。陸媒「第一財經」報導,2021年,中國僅有四個省份的出生率超過千分之十,分別是西藏、貴州、寧夏和青海,而人口出現負增長的省市則多達13個(黑龍江、遼寧、吉林、四川、重慶、內蒙古、湖南、江蘇、天津、上海、湖北、河北和山西)。2021年中國總出生人口僅1062萬,而48萬的淨增人口,更創下60年來新低。

美八位聯邦議員施援手 營救法輪功學員周德勇

山東勝利油田高級地質工程師、法輪功學員周德勇,2021年4月,因堅持信仰被中共警察入室綁架,非法關押迫害至今,今年8月又遭中共東營區法院非法開庭。周德勇的遭遇已受到美國政要關注,近期,包括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斯科特(Rick Scott),眾議院比利拉斯基(Gus Bilirakis)在內的8名參眾議員,聯名致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敦促國務院向中共提出要求,無條件釋放周德勇,並制裁對此事負有責任的中共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