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接著來看兩岸掃描。

蘭州社區電話無人接 話筒擱一旁 引全民吐槽

日前,甘肅蘭州民眾披露,給社區打了幾十通電話,都無人接聽,親自到社區辦公地點查看,發現電話話筒被故意挪開,因此永遠也打不進來。事件引發民間熱議,官方被迫做出解釋,稱話筒被擱置一旁,是因為工作人員去核實電子台帳。但是網友對此並不買帳,更引發多地民眾共鳴,稱社區工作人員故意不接電話的情況普遍存在。有廣西網友留言,「很多都這樣,我就親眼看到過接熱線的把電話這樣放的。」還有陝西網友稱,社區工作人員「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把辦公室座機電話線拔了,懂的都懂」。

鮑彤告別式 紅二代送花圈 多個輓聯未署名

15日,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舉行。現場擺滿各界人士送來的花圈,其中包括趙紫陽之女王雁南、胡耀邦之子胡德華等紅二代。而當局戒備森嚴,禁止所謂敏感人物前往悼念,連送來的花圈,也不能在輓聯上署名。儀式上多個花圈的輓聯上,只寫著某先生、某女士的落款。此外,鮑彤家樓下還發生了輓聯被撕、花籃被砸事件。

原杭州政法委書記被判刑16年 曾迫害法輪功

據明慧網報道,現年56歲的浙江省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副書記、原杭州市政法委書記馬曉暉,因受賄、濫用職權,被判有期徒刑16年。馬曉暉任職杭州政法委書記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遭受的綁架、非法判刑、洗腦、跟蹤、拘禁和酷刑等,負有主要責任。2016年G20峰會期間,馬曉暉主導的杭州市政法委以安保為由,大規模綁架參與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