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接著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情報官在美受審 獲刑20年

週三(11月16日),中共情報官員徐延軍因間諜罪,在美國被判處20年重刑。他是第一個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並被判刑的中共情報官員。徐延軍是中共江蘇省國家安全廳六局副處長,以假身份招募美國航空專家以獲取商業機密和軍事技術信息,2018年在比利時被捕,之后引渡到美國受審。

刷屏也犯罪?中共推新規 言論管控再加碼

中共網信辦16日發布新規,要求國內網站新聞或文章下方的留言,要先審後發,同時公眾號經營者也要加強審核跟帖評論內容,新規將於12月15日生效。由於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網民被禁止發表有關疫情的非官方信息,只有在跟帖評論中才有機會表達实情,因此不少网民感叹:「现在刷屏也犯罪」。

孫力軍團伙成員、公安部前副部長劉彥平受審

11月17日,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劉彥平在吉林長春以巨額受賄罪受審。劉彥平當庭認罪,法院擇期宣判。中紀委此前通報稱,劉彥平共涉「八宗罪」,包括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等。目前孫力軍團伙的另外六人,包括傅政華、王立科等,均已被判重刑。孫力軍政治團伙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追查。孫力軍本人已在今年9月被判死緩,終身不得減刑和假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