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最新攻台暗示?習近平要全軍聚焦打仗

二十大後,外界對中共將會攻台的推測層出不窮,而中共官媒新華社8日的報導更加劇了外界對台海爆發衝突的擔憂。習近平當天視察中共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時,明確強調,「全軍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的鮮明態度。」悉尼科技大學中國學教授馮崇義曾表示,美國近期頻繁示警,中共已經提前了攻台時間表,即使習近平明知沒有勝算,仍有可能動武。

極端清零難承受 愛國網紅大V也反水

中共二十大後,極端清零政策更加收緊,令一些「愛國」網紅大V也難以忍受,紛紛反水。其中曾被習近平接見的網絡大V周小平,連續在微博發文,質疑當局的隔離政策,高呼「層層加碼必須死」。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則稱,自己「每天凌晨2點做核酸,沒睡過一個整覺。」「縱使對黨對國無限熱愛的自己,也在心理崩潰的邊緣」,但隨後又將貼文刪除。許多網友對愛國大V反水感到吃驚,但也有不少人嘲諷他們「早幹嘛去了?」

14國調查中共海外110 再有16窩點將被公開

在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9月份公布了中共當局在30個國家設立海外警務中心的報告後,11月7日,該組織稱,全球已有14個國家對中共的「海外110」機構展開調查,其中荷蘭和愛爾蘭已經明確要求中共,關閉其在海外的警察部門。「保護衛士」同時表示,又找出了另外16間中共的「海外110」,稍後將會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