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上海地鐵11號線傳出事故 連續爆炸場面駭人

11日上午,上海地鐵11號線突發故障。網友拍到的畫面顯示,卡在高架軌道上的列車,突然發生連續爆炸,夾雜著火光與濃煙,後續列車也被延誤超過一個小時。事故發生時正是早班高峰時段,受困於車廂內的乘客不得不從高架軌道上徒步疏離。消息很快登上新浪微博熱搜,而數字上的巧合也網友不禁感嘆:「11月11日11號線故障只能11路(徒步)去上班」。

深夜爬行 大學生高壓下的消極反抗

在中共清零政策下,中國大學生度過了非正常的大學生活,近來多所高校開始出現「養紙狗」、深夜到操場「爬行」等詭異現象。推特上的影片顯示,深夜多名大學生在操場上圍圈爬行。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北京郵電大學都有學生組織類似活動。網友認為,中國大學生已被封控政策逼瘋,呈現絕望心態,也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消極抗爭。

阻擋帶錢潤出國 網傳中共要整頓移民公司

中共二十大後,許多富豪、中產階級加緊「潤」出中國的腳步,帶動移民產業火爆。但最近傳出,中共當局正在整肅移民公司,近期已有移民顧問公司的微信群被解散,微博上很多關於移民的話題也被刪除,有業内人士在網上披露,「已經有同行被請喝茶,移民行業可能即將面臨整頓,不知未來還有沒有移民公司幫助大家潤了」。

海南政法委前高官劉誠被查

11月10日,海南省政法委前副書記、祕書長劉誠涉嫌受賄被立案審查。現年61歲的劉誠,曾在西安、海南政法系統任職。據明慧網報導,劉誠是海南省政法系統負責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在任職海南省政法委副書記期間,利用宣傳部門煽動民眾舉報法輪功學員,舉報獎金高達10萬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