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經濟環境惡劣 影視一哥華誼兄弟宣布裁員

11月15日,華誼兄弟裁員的消息登上大陸熱搜。華誼兄弟上月底曾發通知稱,由於疫情影響,經濟放緩,公司營收增長緩慢,甚至負增長,因此將整頓業務模式,精簡宣發團隊。在惡劣的大環境下,大陸各行業都面臨危機,生鮮電商平台「每日優鮮」,一年內裁員超過1900人,全職員工僅剩下55人。此外,科技巨頭騰訊也開始新一輪裁員,涉及串流媒體(PCG)、視頻遊戲(IEG)和雲存儲(CSIG)三個業務板塊。

經濟環境惡化 蘋果加快向印度轉移iPhone產能

中共持續封控,導致經營環境惡化,也讓蘋果加快了向印度轉移iPhone產能的步伐。繼富士康之後,蘋果另一家代工廠和碩(Pegatron)開始在印度生產蘋果旗艦產品 iPhone 14。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預計從2022年底開始,蘋果將把約5%的iPhone 14生產轉移到印度;到2025年,蘋果四分之一的iPhone手機將產自印度,與此同時,蘋果在中國的代工廠會大幅減產。

江西15歲高中生校園內離奇失蹤

上個月,江西上饒15歲高中生胡鑫宇在校園內離奇失蹤,家屬、師生和警方尋人多日,仍不見蹤影。胡鑫宇就讀的鉛山縣致遠高中為封閉式管理,10月14日當晚,胡鑫宇在上晚自習的路上失蹤,而從宿舍到教學樓的距離只有100米,其中僅10幾米為監視器死角。家屬認為孩子失蹤非常可疑。這一消息也令早前大量武漢大學生離奇失蹤的新聞,重新受到關注。2020年武漢爆發疫情後,平均每3個月就有一名大學生或同齡社會青年失蹤。

9至10月2054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騷擾

據明慧網報導,今年9至10月份,中共各地政法委、公安局、國保、派出所、社區人員等,以「二十大」為藉口,騷擾綁架法輪功學員,採集個人信息,包括拍照、錄像、取指紋等,進一步監控法輪功學員。9至10月份,已核實的就有2054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騷擾,其中遭到非法綁架的659人中,有149名是70岁以上的老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