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聯署反對個人崇拜 中共三黨員遭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中共二十大前,中共黨員董洪義、馬貴全、田奇莊曾在網上發出公開信,呼籲中共修改黨章、反對「黨領導一切」等。據報導,三人已遭到中共當局的抓捕。

據大陸維權網11月6日報導,現對遭抓捕的河北邯鄲三位黨員田奇莊、董洪義、馬貴全的案情進一步通報。其中董洪義於8月31日被拘留,田奇莊拘留日期未知。目前董、田兩人被關押河北邯鄲磁縣看守所,據悉案件已到法院,應該於11月開庭。

報導提到,董洪義是家屬幫找的律師,但律師被有關部門告知說「可以走法律程序、參與辯護,但不會起什麼作用,具體怎麼判,是上面已經定好了的」。

知情人說,董洪義之所以會面臨判刑,寫「公開信」是一方面,另外原因是接受外媒採訪。

田奇莊是法院指派的律師,因為知情人不便細說,不清楚是家屬沒有自己找律師還是什麼原因。

知情人說,田奇莊可能被「新帳、舊帳」一起算,可能會面臨重判。目前田已被停發工資,另外,他的姐姐曾在邯鄲附近農村買了一個農家院,去世後給田奇莊夫婦居住,田被關押後,當地政府以購買手續不合法為由驅逐了田妻。

至於馬貴全,在「公開信」發表後不久,被河北邯鄲警方接連三四天、每天都做到後半夜筆錄,可能考慮馬在寫信前有過昏厥症狀,邯鄲警方事後將他送回北京戶籍地,目前應處於取保候審狀況。

今年8月22日,河北省邯鄲市民眾董洪義、馬貴全、田奇莊聯署發出《建議中共二十大對黨章做兩項重要修改》的公開信,其中一項是要求取消「黨領導一切」的一些段落,二是禁止個人崇拜

公開信指,目前中共黨員、官員貪污億元巨款,買官賣官有增無減。如今黨官收入福利遠遠高於普通民眾,只有百餘元養老津貼的農村老年人更是苦不堪言。······這些都看不到制度性解決跡象。

公開信最後說,黨章提到「黨禁止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他們認為,如果沒有「令出法隨」的強大壓力的制約,個人崇拜很可能會死灰復燃,「文革悲劇」完全可能重演。

現年76歲的馬貴全,他大學畢業後先後在鐵路部門、邯鄲鋼鐵公司工作,曾是邯鋼運輸部部長兼黨委書記,直到2006年退休;77歲的董洪義也是邯鄲市邯鋼工作人員。

69歲的田奇莊一直在邯鄲工作,曾任《中國煤炭報》記者、河北省作家協會、雜文協會會員。曾在「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曾創辦的公益機構「公盟」工作。

今年4月20日,田奇莊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廣西黨委書記劉寧違反黨章搞個人崇拜,曾遭到國保抄家,並被警告不能再發聲。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