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貴州退休教授黃椿起訴政府案 一審開庭

貴州民族大學退休女教授黃椿起訴貴州省關嶺縣政府、公證處,司法局,指控他們詐騙。案件11月14日在安順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兩名被告未到場,但法院依然強行開庭。庭審當天結束,但法官沒有宣判。

河南村莊對村民辦通行證 收費500元

河南新鄭市龍湖鎮侯莊村,以防疫爲名,要求村民辦通行證出入村莊,每個收費500元,不辦理就不能出村,引發不滿。11月15日晚間,村民群起抗議。

南昌維權人士張曉東被警察拷走

江西南昌維權人士張曉東,11月15日在家中被三個警察拷走,罪名是尋釁滋事,但具體原因不詳。張曉東原是鐵路部門職工,後下海經商,目前已退休。他多年來爲落難的維權人士和律師奔走,這次被抓可能與此有關。

重慶訪民唐雲淑被判刑4年6個月

重慶訪民唐雲淑,因家中3處房產遭強拆而上訪多年,屢遭打壓。去年9月她又因到重慶市公安局信訪辦上訪被抓。之後被以尋釁滋事罪起訴,今年11月16日被判4年6個月重刑,目前被關押在重慶市豐都縣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