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監獄 北大清華淪陷封控 鄭州嬰孩夭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下面來關注中共疫情管控的最新情況。

週三(11月16日),中共通報單日新增病例破2萬,為上海封城以來的新高,主要來自廣東、重慶、甘肅、河南,以及北京。

在北京,多所高校通報出現病例,北大清華也紛紛淪陷,學校立即採取封控措施,同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另外由於北京撤銷大量免費核酸檢測點,但又要人們隨時出示核酸證明。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看廁員:「衛生間也是一天(24小時核酸)的。」
北京居民:「公共衛生間也要一天(核酸)進的嗎?」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看廁員:「公共衛生間一天。」
北京居民:「這附近有衛生間嗎?這是大公園耶。」

當局自相矛盾的政策,也導致人們不分晝夜排隊做核酸,增加了人們感染的風險。

北京居民:「排兩小時沒人管了這塊,不讓做了,什麼情況啊?這麼多人。」

在廣州,本輪疫情沒有通報一例重症患者,大部分為無症狀。但當局嚴厲的封鎖,不斷擠壓人們的生存空間,在海珠區,短暫爆發了大規模的民間抗議。

11月14日,上海索菲特酒店發現一例陽性,由於當局不再排查「次密接」,所有住客都被列為「密接」,半夜將人從酒店拉走隔離,引起民眾質疑,當局趁機搞創收。

河南鄭州,一名4個月大的嬰兒和家人,被當作「密接」隔離在酒店,但由於政府各部門的互相推諉,嬰兒在延誤救治12小時後不幸死亡。

夭折嬰兒的母親郭艷喜:「一個小小的嘔吐腹瀉,居然要了孩子的命。在鄭州,還有人權嗎?抱著孩子冰冷的屍體,我就想問問廣大的鄭州市民們,你們在鄭州有安全感嗎?!」

當局只管封控,不管百姓死活的案例比比皆是。

河南許昌居民:「我昨天餓一天,今天餓一天,我兩天都餓著,你怎麼給我解決?你怎麼給我解決?明天我要餓死了怎麼辦?」

河南中共官員:「你死了是有病。」

河南許昌市的一名男子,質問街道辦官員,如何解決生計,反而遭到暴打。

資深政經評論家吳嘉隆:「新形式的文化大革命其實已經來了,所以動態清零其實是,另一種社會動員社會監控。整個中國就變成一個特大號的北韓,你甚至可以說一個特大號的監獄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