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動態清零「精準防疫」分析:2025數位極權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中共既要清零,又要放鬆防疫管控,地方的政策更是朝令夕改。早前,當局則是宣布,要推出全國通用的健康碼系統,令外界擔憂,中共將推廣數字極權,把中國變成大型監獄。

資深政經評論家吳嘉隆:「新形式的文化大革命其實已經來了,所以動態清零其實是,另一種社會動員社會監控。整個中國就變成一個特大號的北韓,你甚至可以說一個特大號的監獄了。」

吳嘉隆憂心,中共未來還將搭配數字人民幣,人流、金流、資訊流、物流等全方位監控,甚至可能在香港試驗。桑普認為,人民日報文章強調的所謂「科學精準」,跟變態清零沒有分別,估計將不同程度一路過渡到中共完成監控工程,可能時點在2025,所謂中國夢,成了「奴役夢」。

時事評論人桑普:「(可能)全天候的掌握你的心跳、脈搏、你的呼吸、你的心情、你的喜怒哀樂、或者說你對一個事情的即場的看法,完全進入了大數據。2025年之前中國人能不能夠去突破動態清零的制約?我覺得這個地方,可能會引起新的變化。大家拭目以待。」

香港抗爭精神歌曲「海闊天空」,在廣州市海珠區響起,14日晚間爆發至少上萬人示威,抗議嚴酷封鎖及物資缺乏、推倒封鎖線,遭到中共大批警力鎮壓、傳出遭開槍流血。

獨立自媒體評論人唐靖遠(2022.11.14):「僅僅只是放鬆封鎖、不但疫情重燃有可能讓當政者,面臨自己仕途的風險;還有相當一部分清零政治正確的民眾,他們自己也都會給政府,去施加強大的壓力,所以這就是非常諷刺的一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