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許昌封控 民衆曝已餓2天 官員:餓死是你有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河南許昌市鄢陵縣疫情爆發,已野蠻封控一個月。視頻顯示,一名居民曝已餓了兩天,質問地方官員「餓死怎麽辦?」官員答「死了是你有病」,並毆打該居民。

日前網傳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舉著手機,在街上情緒激動地質問另一名戴口罩男子,「我昨天餓一天今天餓一天」,「你讓我回家」,「你咋給我解決」,「明天你不給我解決餓死了咋弄?」戴口罩男子背著手回了一句,「你死了那是你有病。」

舉手機的男子氣憤地指責,「你再重複一句,我給你錄像呢,你敢不敢把口罩摘了?」戴口罩男子聞言,衝過來一腳將對方踢倒,並夥同另一名年輕男子對他一頓毒打。被打男子起身穿鞋時,因站不穩再次摔倒。

視頻字幕指,此事發生在許昌鄢陵封控的第28天。

視頻引發網民憤怒,紛紛指責,這就是中共官員的真實嘴臉,也是中共野蠻封控民衆的真實心態。

早在10月底,就有內部消息傳出,當時鄢陵縣「異常病例」就已達到13,611例。當地網民指控地方官員為保烏紗帽,一面對外宣稱「零感染」,一面對內野蠻封控。10月底時,當地民衆就開始求救,爆料鄢陵全縣「已經停擺半個月了」。

在一個名為「鄢陵一高」的群裡,一名網民痛斥,在這個常住人口只有50萬的小縣城,「一天檢測異常一萬多人,鄢陵一高學生五千多人,整個學校大半學生都已經異常,十幾歲的孩子一直發燒燒到39~40度」,「這是第幾個晚上了,多少學生一直在哭,多少家長一直在哭,多少受難者都一直在哭」。

另一名網民稱,「轉運的地方,讓女生跟社會男生住一起,20多歲的男的,抽著煙,跟高中女的住一個屋裡!」另有人指責,被隔離人員吃飯都吃不飽。還有人說,「轉運頭一天,學生站在操場站了一夜,全都是40度高燒,穿的單薄。」

也有人表示,轉運走的學生安全也不能得到保障,半夜1點還在操場等轉運車,「到隔離點也是沒藥」,「還有一部分學生是轉運途中感染的」。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