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20條加劇管控 重慶「自發」靜默 廣州延長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下面來關注中共的疫情管控最新情況。

據中共官方數據,全國連續四天本土感染人數破萬,其中廣東、河南、重慶,以及內蒙古都有四位數的新增病例,首都北京的疫情也在持續升溫。

雖然中共上週公佈20條優化防疫措施,但民間反應就像上次推出「九不準」一樣作用不大,並且各地為了「清零」還在繼續加碼。

重慶官方絕口不提封城,但劃出上千個高風險區,並且由社區通知靜默七天,「重慶市民自發靜默7天」的詞條,隨後登上熱搜,但一度遭到微博封鎖。一名重慶孕婦,成為政府封控下的又一名受害者,在延誤送醫4小時後,腹中胎兒不幸喪命。

重慶圍觀民眾:「7點鐘打電話,120不來,社區不放行,到11點鐘才來,現在已經流產了。 」

重慶流產孕婦:「我的娃兒沒了(哭泣)。」

重慶圍觀民眾:「你這哪是為群眾辦事,是吸群眾的血啊!」

重慶圍觀民眾:「別人的命不是命嗎?娃兒的命不是命嗎?」

除了嚴厲封控,大批居民被拉走轉運隔離,政府還在大肆興建方艙。有重慶網友爆光,這次的全程靜默,沒有官方通知和文件,甚至不確定具體結束時間,可能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厲的管控。

重慶居民:「你們看,全部喊出院,馬上封城了,哎呀把我著急昏了。」

重慶居民:「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一晚上不管那些病人好沒好,都全部喊你們出院了,要把醫院今晚上要全部騰空。」

重慶居民:「小區門封了,我們不是自願封的,我們不是自願的。」

重慶居民:「重慶已經,我只舉我曉得的,封的幾天當中,有三四個人跳樓了,然後有跳長江的,有孕婦流產了社區不管的。反正我今天早上,是吃麵條連淚水一起吃下去的,我不曉得什麼時候是個頭。」

另外,在疫情重災區廣州,當局封控了四個區(海珠、荔灣、番禺、越秀區),並且不斷延長封控時間。

廣州居民:「街道辦的人都在那賣菜了,我們自己要去店裡拿點買麵吃都不行,他們能買菜,我們不能拿點東西吃。」

廣州居民:「這是大白們,這麼深更半夜還在賣菜,自己賣就行,別人賣就不讓人家開門。」

黑龍江省鐵力市,13日通報出現一例確診,全域封控三天,同時進行三天全員核酸檢測。

石家莊似乎成為首個放棄強制性全員核酸的大都市,但由於疫情洶湧、政府管控不透明等因素,導致民眾反而更加恐慌,不敢隨意出門。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