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大規模反封控示威 重慶市民被關勞教所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接下來關注中共疫情管控的最新情況。

廣州被封控民眾:「國家昨天明文規定,新20條抗疫法不允許封路,但是他們依然執行,這個國家天理何在?道理何在?」

中共日前提出優化防疫20條措施後,多地開始調整現行防疫政策,但防疫措施未完整配套,民眾生活陷入混亂。

廣州重災區海珠區封控超過20天。由於無法忍受過嚴的封鎖措施以及物資缺乏,14日晚,該區多地爆發民眾示威抗議活動,人們推翻水馬、警車,衝到最外圍的卡點。

當局出動大批警力維穩。網傳視頻顯示,有警察向民眾發射高壓水槍,驅散聚集的人群。

警方試圖破開鐵閘,進入小區遭遇居民反抗。

11月15日晚,被封控的廣州居民按捺不住渴望自由的呼聲,在居民樓內,齊聲高歌「海濶天空」。

被封控的廣州居民:「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目前海珠區政府並沒有對警察打人事件,做出相關回應。

從14日開始,在石家莊的出入公共場所的民眾不必掃碼,這看似突然「解封」的消息不僅引起網絡熱議,令當地市民也十分困惑。視頻顯示,仍有市民在檢測點排隊。

大白:「不要排了,不要排了,做不了了,肯定做不了了」。

石家莊市民:「我的天啊,石家莊放開的第一天,這是醫大這塊,自費做核酸的人,排這麼長的隊」。

石家莊人受了一天驚嚇之後,15日衛健委又宣布,恢復剛被關閉的免費檢測點。

有人評論說,這兩天真的是體會到什麼叫「精神分裂,朝令夕改」搞得民眾無所適從,亂套了。

也不少人認為石家莊是「中國與病毒共存的試點城市」。

石家莊市民:「這是石家莊的新興藥方啊,我們看看用不用掃碼,驗不驗核酸,咱們去買盒連花清瘟」

儘管蓮花清瘟針對中共病毒的預防和治療效果早已存在巨大爭議,但在市民「自求多福」的情況下,連花清瘟不斷受到吹捧。陸媒紅星新聞報導,14日晚間,石家莊市區內多家藥店工作人員均表示已缺貨,並且一盒難求。

除連花清瘟外,其他感冒類藥品的銷售量最近兩日也大幅上漲。石家莊連鎖藥店的各種感冒藥也被搶購一空,店內的板藍根顆粒也已經賣完。

14日晚,重慶九龍坡區石坪橋一處小區,因居民不滿長期封控,夜裡喊樓的聲音,此起彼伏。

11月15日,官方稱重慶市疫情從11月1日以來累計發現感染者超過1萬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官方表示將啟用位於渝北區、由重慶國際博覽中心改建而成的方艙醫院,預計可以容納1.2萬人。

有重慶民眾發布一段視頻顯示,重慶隔離點疑似不夠用了,他被送到了北培區西山坪勞教所,這是一處臭名昭著的勞教所。

重慶市民:「把我們隔離送到監獄來,這是西山坪勞教大隊,裡頭全是上下舖,一個房睡7、8個人,還有陽性、陽性病人關在一起,這就是政府騙我們來隔離的」

此前,重慶已經多次出現衝卡意外。甚至還有孕婦,因延誤就醫而流產。

評論認為,中國的防疫制度當前進入了最混亂的狀態。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