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歷屆世界盃冠軍球隊 最佳球員和最佳射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伴隨著2022世界盃日益臨近,全世界都將目光聚焦到卡塔爾,這個冬天變得異乎尋常。從1930年到現在已舉辦過21屆盃賽,讓我們一起回顧世界盃的歷史和那些閃耀在世界盃舞台上的偉大球隊和球員。

世界盃歷史

FIFA世界盃,即國際足聯世界杯,是由國際足聯成員國參加的男足錦標賽。從1930年首屆世界盃開始,每四年舉辦一屆,一直延續至今,但1942年和1946年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取消。

從1930年到現在舉辦過的21屆世界盃比賽中,巴西隊5次摘冠,德國和意大利隊分別4次奪魁,阿根廷、烏拉圭和法國隊各2次捧盃,而西班牙和英格蘭隊都唯有1次折桂,具體明細如下圖:

歷屆世界盃主辦國、冠亞軍球隊,以及金靴獎金球獎金手套獎獲得者。(新唐人製圖,點擊圖片可看大圖)

世界盃金靴獎

金靴獎授予每屆世界盃的最佳射手,儘管歷史紀錄可以顯示出早期世界盃的最佳射手,然而該獎項直到1982年才正式設立。

英格蘭隊的射手哈里·凱恩是上屆世界盃金靴獎的獲得者,也是本屆盃賽金靴獎的最大熱門。而其他球星,如法國的姆巴佩、本澤馬,巴西的內馬爾、維尼修斯,比利時的盧卡庫等,也將是本屆世界盃金靴獎的有力爭奪者。

世界盃金球獎

金球獎授予世界盃的最佳球員,於1982年首次頒發給意大利球星保羅·羅西,他在當年打入6個進球,同時榮膺金靴獎和金球獎,並幫助球隊第三次捧盃。

克羅地亞隊球星莫德里奇是上屆世界盃金球獎的獲得者。今年的金球獎很可能在姆巴佩、本澤馬、梅西、C羅、莫德里奇、德布勞內、內馬爾等眾多球星中產生。

世界盃金手套獎

金手套獎授予世界盃比賽中的最佳守門員。最初在1994年首次頒發該獎項時,稱為「列夫·雅辛獎」。2010年經國際足聯決定,更名為金手套獎。

比利時隊門將庫爾圖瓦是上屆世界盃金手套獎的獲得者。過去幾年他狀態良好,在王家馬德里隊取得巨大成功。而巴西隊的阿里松、法國隊的洛里斯、德國隊的諾伊爾等眾多門將,同樣是該獎項的有力競爭者。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