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際足聯主席:卡塔爾承辦世界盃是個錯誤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前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在11月8日表示,當初選擇卡塔爾作為2022世界盃的主辦國是「一個糟糕的選擇」,並聲稱卡塔爾與法國領導人之間的交易影響了2022世界盃主辦權的投票。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的報導,塞普·布拉特(Sepp Blatter)是在接受瑞士報紙《Tages Anzeiger》採訪時表達上述觀點的。

布拉特說:「實際上,國際足聯執行委員會當時同意,俄羅斯獲得2018年世界盃主辦權,而美國應獲得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如果這兩個長期的政治對手相繼舉辦世界盃,那將展現一種和平的姿態 。」

但國際足聯的計劃被時任歐足聯主席米歇爾·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給打亂了。布拉特說,「卡塔爾能擊敗美國成為2022世界盃東道主,是由於歐足聯的4票全部投給卡塔爾,這要『歸功於』普拉蒂尼和他的團隊,這是事實。」

他聲稱,時任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向普拉蒂尼施壓,使得卡塔爾以14比8的投票結果擊敗美國而獲得主辦權。

2015年2月17日,在2014-2015年度歐冠16強淘汰賽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VS英超切爾西隊的比賽上,普拉蒂尼(左)與薩科齊(右)交談。(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普拉蒂尼告訴我,他被邀請到愛麗舍宮,薩科齊剛剛與卡塔爾王儲共進午餐。」布拉特說,「薩科齊對普拉蒂尼說:『看看你們歐足聯在世界盃主辦權上能為卡塔爾做些什麼?』 然後我問他:『你怎麼想呢?』」

根據布拉特的說法,當他問到這個問題時,「普拉蒂尼答道:『塞普,如果你的總統讓你做一些事情,你會怎麼做?』 然後我告訴他,我不會遇到這個問題,因為在瑞士沒有總統。」

2019年普拉蒂尼在接受調查時,曾被問及卡塔爾賄選2022世界盃主辦權問題。普拉蒂尼表示,他是曾和薩科齊總統會面,但他否認這影響了歐足聯的投票結果。

2013年,普拉蒂尼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講:「我知道薩科齊總統希望卡塔爾人投資法國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我也知道他支持卡塔爾成為2022世界盃東道主,但是他從來沒有問過我,或問過是否投票給俄羅斯主辦2018世界盃。他知道我的性格,我只會做對足球發展有益的事情,既不為我自己,也不為法國。」

此前,薩科齊則對2022世界盃主辦權受賄指控保持緘默。

布拉特在被問及「為什麼卡塔爾主辦世界盃是個錯誤」時,他只是說:「卡塔爾這個國家太小了,足球和世界盃對它來講太大了。」

(記者葉誠允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