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世界杯冠军球队 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伴随着2022世界杯日益临近,全世界都将目光聚焦到卡塔尔,这个冬天变得异乎寻常。从1930年到现在已举办过21届杯赛,让我们一起回顾世界杯的历史和那些闪耀在世界杯舞台上的伟大球队和球员。

世界杯历史

FIFA世界杯,即国际足联世界杯,是由国际足联成员国参加的男足锦标赛。从1930年首届世界杯开始,每四年举办一届,一直延续至今,但1942年和1946年因第二次世界大战而取消。

从1930年到现在举办过的21届世界杯比赛中,巴西队5次摘冠,德国和意大利队分别4次夺魁,阿根廷、乌拉圭和法国队各2次捧杯,而西班牙和英格兰队都唯有1次折桂,具体明细如下图:

历届世界杯主办国、冠亚军球队,以及金靴奖金球奖金手套奖获得者。(新唐人制图,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世界杯金靴奖

金靴奖授予每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尽管历史纪录可以显示出早期世界杯的最佳射手,然而该奖项直到1982年才正式设立。

英格兰队的射手哈里·凯恩是上届世界杯金靴奖的获得者,也是本届杯赛金靴奖的最大热门。而其他球星,如法国的姆巴佩、本泽马,巴西的内马尔、维尼修斯,比利时的卢卡库等,也将是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世界杯金球奖

金球奖授予世界杯的最佳球员,于1982年首次颁发给意大利球星保罗·罗西,他在当年打入6个进球,同时荣膺金靴奖和金球奖,并帮助球队第三次捧杯。

克罗地亚队球星莫德里奇是上届世界杯金球奖的获得者。今年的金球奖很可能在姆巴佩、本泽马、梅西、C罗、莫德里奇、德布劳内、内马尔等众多球星中产生。

世界杯金手套奖

金手套奖授予世界杯比赛中的最佳守门员。最初在1994年首次颁发该奖项时,称为“列夫·雅辛奖”。2010年经国际足联决定,更名为金手套奖。

比利时队门将库尔图瓦是上届世界杯金手套奖的获得者。过去几年他状态良好,在王家马德里队取得巨大成功。而巴西队的阿里松、法国队的洛里斯、德国队的诺伊尔等众多门将,同样是该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