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盃即將開幕 FIFA主席籲俄烏停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2022世界盃即將開幕,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11月15日在G20峰會期間發表講話,希望2022卡塔爾世界盃能夠為俄烏戰爭提供停火的契機,作為開啟對話,解決衝突的第一步。

G20峰會是由19個國家和歐盟組成的政府間論壇。國際足聯主席詹尼·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向與會各國元首發表講話時說:「本届世界杯將在五天后舉行,這正是一個良好的契機。因此,我懇請在座的每個人,考虑在卡塔爾世界杯期间暂时停火一个月,或至少建立人道主义走廊,或為邁向和平的第一步而開啟任何可能的对话。你们都是各國领导人;你们有能力影响歷史的進程。」(講話視頻

國際足聯世界盃一直以來象徵足球界的最高榮譽,它是具有最大知名度和影響力的足球賽事,每四年舉辦一屆。2022年世界盃將於11月20日在卡塔爾開幕。

2022世界盃將首次在中東舉行,卡塔爾是主辦國。(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因凡蒂諾表示,俄羅斯舉辦了上一屆2018年世界盃,而烏克蘭正在與西班牙、葡萄牙一起申辦2030年世界盃。他說:「足球是一種善的力量,我們並不會天真地相信足球可以解決世界的所有問題。作為一個體育組織,我們很清楚自己的關注點應該是足球。但由於足球可以使世界團結起來,而本屆世界盃將有50億人觀看,它能觸發一個契機、釋放一個信號、帶來一種希望。」

今年2月24日,北京冬奧會閉幕式的四天後,俄羅斯入侵了烏克蘭。因此俄羅斯國家足球隊被國際足聯和歐足聯禁止參加3月的世界盃歐洲區小組賽附加賽,從而失去參加2022世界盃決賽圈的資格。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作為國際奧委會成員的因凡蒂諾沒有直接譴責俄羅斯,也沒有言論涉及俄羅斯總統普京。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