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爾世界盃32強集結 A組一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距離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正式開幕還有一個月的時間,32支國家隊都已集結完畢,靜待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典。在世界盃開賽前,為了讓球迷們大致了解這32支參賽球隊,我們將按照A組至H組的順序,逐一解讀各隊世界盃上的歷史表現、主教練和現役球員狀況。

A組:卡塔爾隊、荷蘭隊、塞內加爾隊厄瓜多爾隊

一、卡塔爾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卡塔爾隊此前還從未打入過世界盃決賽圈。但作為本屆世界盃的東道主,由於國際足聯給予東道主直接晉級決賽圈的特權,卡塔爾隊非常幸運,成為有史以來唯一的一個主辦世界盃、卻未曾晉級過決賽圈的東道主,本屆盃賽將是他們在世界盃上的首秀。卡塔爾隊實力最弱,晉級淘汰賽的可能性不大,最大目標應該是多進球或拿到積分。

2019年2月1日,亞洲杯足球賽決賽卡塔爾VS日本,卡塔爾國家隊首發陣容。(Koki Nagahama/Getty Images)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卡塔爾隊主教練是西班牙人费利克斯·桑切斯,今年46歲,他從2017年起執掌卡塔爾國家隊教鞭,並帶隊獲得了2019年亞洲杯的冠軍。

卡塔爾國家隊的現役國腳們,全部都在卡塔爾的足球俱樂部效力,沒有知名球員。

二、荷蘭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荷蘭隊是歐洲老牌勁旅,其曾經全攻全守的打法在國際足壇獨樹一幟,擁有無數擁躉。荷蘭隊在世界盃歷史上曾3次奪得過亞軍,被稱為「無冕之王」。

近幾年來,由於以范佩西、羅本、斯內德為首的一代球星退役後,荷蘭隊經歷了一個青黃不接的蟄伏期,2018年世界盃甚至沒有打入決賽圈。今年在老帥范加爾的帶領下,荷蘭隊在2022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中力壓土耳其和挪威,以小組頭名直接晉級世界盃決賽圈。此次分組抽籤,荷蘭與東道主分在一組頗為幸運,該小組沒有很強的競爭對手,出線不成問題。

2021年11月16日,2022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G組,荷蘭隊VS挪威隊時,荷蘭隊的首發陣容。(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荷蘭隊主教練是荷蘭人范加爾,今年71歲,是位實戰經驗豐富的主教練,他曾帶領荷甲阿賈克斯隊奪得歐洲冠軍盃、歐洲聯盟杯冠軍;分別帶領巴塞羅那、拜仁慕尼黑奪得西甲、德甲的聯賽冠軍。

在國家隊執教歷史上,他曾兩次執掌過荷蘭隊。第一次是在2000年,當時球隊因在2002年世界盃預選賽中成績不佳,無緣附加賽,范加爾黯然下課;第二次是在2012年,他率領荷蘭隊入圍2014年世界盃決賽圈,並且最終取得世界盃季軍;2020年,范加爾有一次臨危受命,再次拿起荷蘭隊教鞭,率隊出征世界盃。

現役荷蘭隊球星主要有:效力於英超利物浦隊的後衛范戴克;英超曼城隊的後衛阿克;西甲巴塞羅那隊的前衛德容、中鋒德佩。

2019年8月29日,荷蘭人范戴克榮獲2019年度歐洲最佳球員和最佳後衛獎。(VALERY H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三、塞內加爾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塞內加爾隊曾參加過2002、2018年兩屆世界盃決賽圈的比賽,歷史上的最好成績是2002年韓日世界盃八強。

當年他們首次入圍世界盃決賽圈,就與衛冕冠軍法國、烏拉圭、丹麥分在一組,結果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他們擊敗法國,戰平丹麥和烏拉圭,從這個實力強勁的小組中昂首出線,讓人刮目相看。後來又在十六強戰中淘汰瑞典隊,最終八強戰中不敵土耳其隊而止步。

2018年世界盃,他們運氣不濟,小組賽與日本隊積分相同,最後因公平競技積分低而被淘汰。

在本屆世界盃非洲區預選賽中,塞內加爾通過點球決戰險勝由薩拉赫領銜的埃及隊,拿到世界盃入場券。在A組的四隻隊伍中,其實力要強於卡塔爾隊和厄瓜多爾隊,因此很可能繼2002年後再次晉級淘汰賽。

2022年2月6日,非洲國家盃決賽塞內加爾國家隊首發陣容。(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塞內加爾隊主教練是塞內加爾人阿利乌·西塞,今年46歲,2021年他曾率隊勇奪非洲盃的冠軍。

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在20年前的2002年韓日世界盃上,他當時的身分是塞內加爾隊隊長,最終與隊友們一起取得世界盃八強的優異成績;今年2022卡塔爾世界盃上,他的身分變成了主教練,那麼他能帶領這隻國家隊走多遠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現役塞內加爾隊球星主要有:效力於拜仁慕尼黑隊的前鋒馬內。

2022年9月10日,拜仁慕尼黑隊球員塞內加爾人馬內在德甲比賽中。(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四、厄瓜多爾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厄瓜多爾隊曾入圍2002、2006、2014年的世界盃決賽圈,歷史上最好戰績是2006年德國世界盃十六強。

當年在小組賽中他們擊敗了波蘭隊和哥斯達黎加隊,以小組第二的身分晉級,但淘汰賽中不敵英格蘭隊而止步。

本屆世界盃預選賽厄瓜多爾隊以南美洲區第四名的成績直接晉級決賽圈,其小組的主要對手是荷蘭隊和塞內加爾隊,他們必將為再次進入淘汰賽而努力。

2022年1月27日,2022世界盃南美洲區預選賽厄瓜多爾隊VS巴西隊,厄瓜多爾隊首發陣容。(Rodrigo Buendia-Pool/Getty Images)

2、主教練和現役球員

厄瓜多爾隊主教練是阿根廷人古斯塔沃·阿尔法罗,今年60歲。他從2020年起執教厄瓜多爾國家隊。

現役厄瓜多爾隊球員多在美洲聯賽踢球,球隊中沒有知名球員。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