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登將向習提朝鮮問題 或擴大美軍存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美中領導人會晤前,朝鮮再次密集發射導彈,引發國際關注,陪同拜登飛往柬埔寨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如果北京不幫助遏制朝鮮的軍事挑釁,拜登總統將告訴習近平,美國將擴大在該地區的軍事存在。

美國總統拜登週末抵達亞洲,誓言敦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約束朝鮮,雙方將在週一(11月14日)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

沙利文表示,在拜習會中,拜登將告訴習近平,中國(中共)作為朝鮮最大的盟友,「遏制朝鮮走向壞的趨勢符合中國(中共)的利益」;沙利文說,拜登還會告訴習,如果朝鮮的核力量「繼續朝著這條路走下去,它只會意味著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和安全存在將進一步地加強」。

沙利文說,拜登不會對習近平提出任何要求,而是向習近平當面陳述「他的觀點」,中國(中共)是否想對朝鮮施壓「取決於他們自己」。

沙利文表示,「朝鮮不僅對美國、韓國和日本構成威脅,也對整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構成威脅。」沙利文補充說,由於朝鮮頻繁地進行導彈試射,使得「現在的形勢更加嚴峻」。

沙利文說,拜登計劃13日會見日本和韓國領導人,詢問他們希望他告訴習近平什麼,然後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會見中共領導人。拜登和習近平已多次討論朝鮮問題,到2022年為止,朝鮮已經發射60多枚彈道導彈,是金正恩執政十年中任何一年的兩倍多。

沙利文說,「由於朝鮮進行導彈試驗的速度、潛在的核試驗、第七次核試驗的威脅迫在眉睫,導致當前的局勢更加嚴峻。但總統認為,這是他與習主席在巴厘島會晤時將討論的話題,是相當熟悉的議題。」

「總統認為這不是終點,而是一系列接觸的開始,其中還將包括接下來的進一步首腦會晤。」他說。

據韓聯社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11月12日在與韓國總統尹石烈的會晤中表示,北京將為朝鮮半島無核化發揮「建設性作用」,但沒有提供具體細節。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