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加劇 伊朗稱已製造一枚高超音速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俄烏戰爭促使俄羅斯加強了與伊朗、朝鮮的聯繫。伊朗的無人機在烏克蘭戰場上給俄羅斯極大幫助,有跡象表明,俄羅斯還獲得了數百枚伊朗短程彈道導彈。週四(11月10日),伊朗聲稱已製造出一枚高超音速彈道導彈,這可能會加劇人們的擔憂。

據伊通社(IRNA)10日報導,伊斯蘭革命衛隊航空部指揮官阿米爾·阿里·哈吉扎德(Amir Ali Hajizadeh)表示,伊斯蘭革命衛隊生產了先進的高超音速彈道導彈,可以穿越發達的防空系統。

當天,哈吉扎德參加了莫卡達姆(Hassan Tehrani Moqaddam)將軍殉難11周年紀念活動,在提到高超音速導彈的細節時,他強調,這種導彈具有很高的速度,既可在太空中,也能在太空外活動。

哈吉扎德重申,這種新的先進導彈的目標是敵人的反導彈系統,它能穿過所有導彈防禦系統。

高超音速導彈的飛行速度至少是音速的5倍,而且飛行軌跡複雜,這使得它們難以被攔截。然而,目前尚沒有關於伊朗測試這種導彈的報導,儘管伊朗在面對國際制裁和禁運,但它還是發展了龐大的國內軍火工業。不過有專家指出,伊朗經常誇大其武器裝備。

據官方媒體報導,伊朗11月5日測試了Ghaem 100,這是該國第一個三級固體燃料運載火箭,能夠將重量為80公斤(約180磅)的衛星發送至距離地球表面500公里(300英里)的軌道上。

美國批評伊朗的發射行為是「破壞穩定的」。美國官員密切關注伊朗的火箭計劃,因為擔心其太空發射技術也可用於開發彈道導彈遠程武器

同時,伊朗也對西方的武器構成威脅。據「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一架俄羅斯軍用飛機8月將現金和三種型號的彈藥–英國NLAW反坦克導彈、美國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和毒刺(Stinger)防空導彈祕密運到德黑蘭的一個機場。

據消息人士稱,這些武器是英國和美國為烏克蘭軍隊提供的一批軍事裝備的一部分,被俄羅斯獲得。它們可以讓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有能力研究西方技術,並有可能複製它們。

「它們可能被逆向工程並用於未來的戰爭。」該消息人士說。

消息人士表示,過去幾天,德黑蘭和莫斯科之間又達成了一項價值2億歐元(1.74億英鎊)的無人機交易,這意味著伊朗很快就會供應另一大批無人機。

總部設在倫敦的智囊團王家三軍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高級研究員布朗克(Justin Bronk)說,伊朗的無人機已經成為俄羅斯戰爭努力的一個關鍵部分。

據報導,伊朗政府還同意向俄羅斯轉讓更大、更複雜的彈道導彈。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里斯泰科(Vadym Prystaiko)說,如果這些報導被證實,「這將構成一個真正的、真實的威脅」。

「如果它們(伊朗彈道導彈)大量出現,我們將有真正的麻煩。」普里斯泰科告訴天空新聞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