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三邊會談 聚焦朝鮮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的東盟峰會,週日閉幕。當天,美國、日本和韓國首腦舉行了三邊會談,鑒於美國已經宣布,將美國與東盟的關係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美日韓三國峰會更加引人關注。

週日,美國、日本和韓國舉行首腦會談。針對朝鮮核武器彈道導彈威脅,三國領導人表示,將做出統一協調的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和大韓民國都是美國的重要盟友。朝鮮在繼續挑釁行為,這種夥伴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在堅決對抗朝鮮核威脅之際,三方領導人在隨後G20的峰會正逢時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朝鮮的挑釁繼續以前所未有的程度進行。鑑於(朝鮮)可能的進一步挑釁,我認為東京與美國和韓國的首腦會議正逢時機。我希望進一步加強與美國和韓國的合作,堅決對抗朝鮮。」

韓國總統尹錫悅認爲,韓美日合作是維護普世價值、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穩定的堅強堡壘。

韓國總統尹錫悅:「韓美日合作是維護普世價值、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穩定的堅強堡壘。」

拜登還表示,三方領導人還討論了在其它一系列領域的深化合作,包括加強供應鏈和經濟彈性,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擴大對烏克蘭的協同支持,以及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等議題。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徐哲、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