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票最後衝刺 拜登講民主 川普談反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隨著美國中期選舉進入倒計時,兩黨競爭也進入白熱化。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週六(11月5日)在賓州隔空交鋒後,週日再次分別向支持者發出警告。

拜登警告選民,讓共和黨人獲勝恐會削弱美國的民主。而川普則警告選民,更多的民主黨政策將很快把美國變成古巴或委內瑞拉。

週一(11月7日),也就是中期選舉前的最後一天,拜登和川普還將趕赴不同地方為各自黨內候選人進行最後拉票。

拜登週一晚上將在馬里蘭州舉行集會,以幫助民主黨從共和黨手中奪回州長職位;而前總統川普將在俄亥俄州為共和黨候選人舉行最後一次集會。

俄亥俄州對川普準備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具有特殊意義,因為這是他能夠在共和黨選民中證明自己持久影響力的首批幾個地方之一。川普對俄亥俄州共和候選人萬斯(J.D. Vance)的支持至關重要,以確保他拿下聯邦參議院的一個席位。

萬斯是作家及風險投資家,也曾經是川普的批評者。

由於已經投出超過4100萬張選票,週一拜登和川普的重點將是確保支持者要麼在提前投票截止日期前完成投票,要麼打算在週二選舉日當天去投票。

大選結果將對拜登總統任期的後兩年產生巨大影響,涉及從政府支出到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等方方面面的政策。

拜登:美國的民主處於危險之中

拜登週日在紐約揚克斯(Yonkers)為現任民主黨州長霍楚爾(Kathy Hochul)助選。後者與共和黨眾議員李修頓(Lee Zeldin)展開州長的激烈角逐。李修頓正尋求成為自2006年以來第一位紐約州共和黨州長。

拜登在集會上說,11月8日的選舉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的「轉折點」之一,將決定未來20年。

「民主確實在選票上。」拜登說,「如果你去投票,民主就會持續下去,不是開玩笑……這很重要。它在你的手中。」

「我們都從骨子裡知道,我們的民主正處於危險之中。」拜登繼續說,「我們知道,這是你們這一代人捍衛它、維護它和選擇它的時刻。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將迎接這個時刻。」

但專家們對左派強調捍衛「美國民主」持質疑態度。他們認為,民主黨把他們的統治和「民主」的含義等同起來,而民主的傳統含義是由人民統治。

「美國偉大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Greatness)傑出研究員維克多·戴維斯·漢森(Victor Davis Hanson)去年12月在《大紀元時報》發表的一篇專欄文章中寫道,左翼對民主的擔憂實際上是他們擔心在2022年和2023年失去權力, 因為當選民拒絕他們失敗的政策時,「民主將非常強勁地運作」。

2022年11月6日,拜登在紐約為現任民主黨州長霍楚爾(Kathy Hochul)助選。(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不能讓美國成為一個共產國家

與此同時,川普週日在邁阿密為現任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的連任助選。外界普遍預計,盧比奧將擊敗民主黨挑戰者瓦爾·戴明斯(Val Demings)。

「激進的民主黨人想把美國變成共產主義的古巴或社會主義的委內瑞拉。」川普告訴支持者,「而共和黨,我們決心讓美國永遠不會成為一個社會主義國家。」

川普補充說,「如果我們不開始贏得這些選舉,並且大而公平地贏得選舉,我們最終將成為一個共產主義國家。」

川普聲稱,數百萬西班牙裔美國人已經加入了「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運動。

「激進民主黨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和馬克思主義方向是西班牙裔美國人以數百萬、數百萬、數百萬的數量加入我們的最大原因之一。」

「許多西班牙裔美國人的根在那些被這些卑鄙意識形態摧毀的國家。」川普繼續說,「而且他們不希望看到這種情況在這裡發生。」

2022年11月6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為現任參議員盧比奧連任助選。(Eva Marie Uzcátegui/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