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佛州拉票起反效果 共和黨人勢頭大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週二(11月1日),拜登總統訪問佛羅里達州,爭取在下週的中期選舉前提振民主黨候選人,而卻似乎起到了反效果。共和黨人在該州形勢大好。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在佛州民主黨人口最多的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 County)2日,註冊投票的共和黨選民的數量超過了民主黨選民。而前一天,拜登剛剛訪問該州。

現在共和黨人在佛州的登記選民人數比民主黨人多出數十萬人,而且共和黨人在提前投票中領先,甚至在該州最大的民主黨人據點中也取得了領先地位。

共和黨人在全州的提前投票中領先216,302票,在邁阿密-戴德縣領先1,000多票。在這個階段,形勢通常有利於民主黨人。

「民主黨人在佛州看起來並不那麼好。已經投票的註冊民主黨人比共和黨人少。這對佛州來說真的很不尋常。」負責監督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美國選舉項目分析數據的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說。

麥克唐納補充說:「我想說,民主黨州長候選人查理‧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和參議院候選人、眾議員戴明斯(Val Demings)贏得選舉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佛州共和黨副主席齊格勒(Christian Ziegler)說,共和黨在該州主導地位的不斷擴大是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領導和政策的直接結果。

齊格勒認為共和黨會在11月8日獲得成功有幾個關鍵要素,第一,德桑蒂斯州長和他的支持家庭,支持自由的政策。第二,共和黨的團結一致,每一天都積極努力,而且自從德桑蒂斯上任以來,共和黨人一直關注選民登記。

「就登記的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的數量而言,這是我們在歷史上第一次成為共和黨州」,齊格勒補充說,「西班牙裔人正在拒絕民主黨,他們正在向我們這邊靠攏······我們很興奮。我認為這將是一次歷史性的選舉。」

長期在南佛羅里達州工作的民主黨顧問羅斯(Evan Ross)表示,德桑蒂斯將贏,「民主黨選民對克里斯特的競選完成沒有興趣或動力。我認為德桑蒂斯擊敗了克里斯特」。

「唯一可能讓克里斯特有機會成為州長的事情是德桑蒂斯在未來兩週內積極為他競選。」羅斯補充說,已經結束了,克里斯特會輸得很慘。

佛州的登記選民總數略高於1450萬。所有縣被要求在5日之前完成提前投票,有18個縣將提前投票延長至6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