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票最后冲刺 拜登讲民主 川普谈反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随着美国中期选举进入倒计时,两党竞争也进入白热化。美国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川普周六(11月5日)在宾州隔空交锋后,周日再次分别向支持者发出警告。

拜登警告选民,让共和党人获胜恐会削弱美国的民主。而川普则警告选民,更多的民主党政策将很快把美国变成古巴或委内瑞拉。

周一(11月7日),也就是中期选举前的最后一天,拜登和川普还将赶赴不同地方为各自党内候选人进行最后拉票。

拜登周一晚上将在马里兰州举行集会,以帮助民主党从共和党手中夺回州长职位;而前总统川普将在俄亥俄州为共和党候选人举行最后一次集会。

俄亥俄州对川普准备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具有特殊意义,因为这是他能够在共和党选民中证明自己持久影响力的首批几个地方之一。川普对俄亥俄州共和候选人万斯(J.D. Vance)的支持至关重要,以确保他拿下联邦参议院的一个席位。

万斯是作家及风险投资家,也曾经是川普的批评者。

由于已经投出超过4100万张选票,周一拜登和川普的重点将是确保支持者要么在提前投票截止日期前完成投票,要么打算在周二选举日当天去投票。

大选结果将对拜登总统任期的后两年产生巨大影响,涉及从政府支出到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等方方面面的政策。

拜登:美国的民主处于危险之中

拜登周日在纽约扬克斯(Yonkers)为现任民主党州长霍楚尔(Kathy Hochul)助选。后者与共和党众议员李修顿(Lee Zeldin)展开州长的激烈角逐。李修顿正寻求成为自2006年以来第一位纽约州共和党州长。

拜登在集会上说,11月8日的选举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的“转折点”之一,将决定未来20年。

“民主确实在选票上。”拜登说,“如果你去投票,民主就会持续下去,不是开玩笑……这很重要。它在你的手中。”

“我们都从骨子里知道,我们的民主正处于危险之中。”拜登继续说,“我们知道,这是你们这一代人捍卫它、维护它和选择它的时刻。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将迎接这个时刻。”

但专家们对左派强调捍卫“美国民主”持质疑态度。他们认为,民主党把他们的统治和“民主”的含义等同起来,而民主的传统含义是由人民统治。

“美国伟大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Greatness)杰出研究员维克多·戴维斯·汉森(Victor Davis Hanson)去年12月在《大纪元时报》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左翼对民主的担忧实际上是他们担心在2022年和2023年失去权力, 因为当选民拒绝他们失败的政策时,“民主将非常强劲地运作”。

2022年11月6日,拜登在纽约为现任民主党州长霍楚尔(Kathy Hochul)助选。(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不能让美国成为一个共产国家

与此同时,川普周日在迈阿密为现任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的连任助选。外界普遍预计,卢比奥将击败民主党挑战者瓦尔·戴明斯(Val Demings)。

“激进的民主党人想把美国变成共产主义的古巴或社会主义的委内瑞拉。”川普告诉支持者,“而共和党,我们决心让美国永远不会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川普补充说,“如果我们不开始赢得这些选举,并且大而公平地赢得选举,我们最终将成为一个共产主义国家。”

川普声称,数百万西班牙裔美国人已经加入了“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运动。

“激进民主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马克思主义方向是西班牙裔美国人以数百万、数百万、数百万的数量加入我们的最大原因之一。”

“许多西班牙裔美国人的根在那些被这些卑鄙意识形态摧毁的国家。”川普继续说,“而且他们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在这里发生。”

2022年11月6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为现任参议员卢比奥连任助选。(Eva Marie Uzcátegui/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