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選情膠著 民主黨大佬赴紐約為州長拉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再來關注美國中期選舉。週四(11月3日),副總統賀錦麗來到紐約,為州長霍楚站台。而在喬治亞州,參議院席位的選情依然難解難分。

距離中期選舉只剩4天,在可能決定參議院歸屬的喬治亞州選情依然不明朗。

最新民調顯示,在確定投票的選民中,共和黨候選人沃克(Herschel Walker)與民主黨候選人沃諾克(Raphael Warnock)的支持率打成平手,同為48%。

10月14日,兩位候選人進行了唯一一次電視辯論。

現任喬治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沃諾克:「我敬畏生命,但我也深深的尊重選擇(墮胎)的權利。」

共和黨候選人沃克:「重要的是保護邊境,重要的是保護人們在街上的安全,重要的是把通脹降下來。而現在華盛頓在談論些什麼呢,談論的是川普總統是否有罪。」

現任民主黨參議員沃諾克,2021年1月以極微弱優勢擊敗了時任共和黨籍參議員凱莉·洛夫勒(Kelly Loeffler),被共和黨人視為民主黨守衛參議院的最薄弱一環。

而前大學橄欖球球星沃克,得到前總統川普的背書,秉持顯明的保守派立場及基督教理念。但最近接連曝出的墮胎醜聞,為其選情蒙上陰影。

本屆中期選舉的另一大看點,是紐約州的州長競選。共和黨候選人李修頓聚焦經濟、犯罪和教育等話題,對現任州長霍楚構成有力挑戰,大有翻盤之勢。週四,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前國務卿希拉里趕赴紐約,在最後一刻為霍楚拉票。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我請求你們在今天的集會之後去投票,並讓每個人都投票,提前投票或在週二投票。」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誰是你的州長很重要。」

而李修頓也請來了共和黨重量級人物,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和弗吉尼亞州州長揚金,為他站台拉票。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10/29/22):「你們不必再兩害相權取其輕了,你們可以真正的支持一名強大有能力的候選人,李修頓就是這個人,他會使紐約扭轉乾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