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期待落空 衛健委再唱清零 中共內部矛盾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週六(5日)下午,中共衛健委召開防控記者會,宣告堅持動態清零,一竿打翻先前傳出的可能放寬防疫與隔離政策的消息。

週六(5日)下午,中共衛健委召開防控記者會,宣告堅持動態清零,嚴格執行先前的第九版防控方案,一竿打翻前一天傳出中共可能放寬防疫與隔離政策的消息。

中共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要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

先前,彭博社4日掌握到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專家曾光的會議錄音稱,中共正在執行的防疫動態清零政策,很快將發生實質性改變,另外,還有當局正在制定結束航班熔斷機制計劃的消息。引發當天A股、港股雙雙暴漲。

時事評論員文昭分析,最近幾波放鬆清零的消息,是體制內有意放風。

時事評論員文昭:「所以傳出這個消息的明顯動機,就是衝著挽救股價來的嘛。所以他們動員各個渠道,向習近平施加壓力,希望最遲在明年3月份,也就是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這個程序也完結的時候,這個清零政策就有實質性的放寬。」

不過針對中共衛健委45分鐘的發布會,當局並未進一步宣布鬆綁政策,也在微博引起熱議,中國網友表示,在聽到堅持執行第九版後,就退出直播間,「簡直是浪費時間的發布會。」還有網友酸當局說,「彷彿看不到人民在水深火熱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